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魚於老公,不可兼得

魚於老公,不可兼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老公總是在慫恿我說:多吃魚!

  因他垂釣的那個水庫純天然無污染。所以我就坦然地品嘗着他釣來的魚。

  老公還會審時度勢地說:你不是要減肥么?吃魚吧!地球人都知道魚肉高蛋白低脂肪,相當減肥了!

  這個夏天我的腰圍由去年的1尺9寸5增加到2尺零5,去年的旗袍至今未敢上身。於是我就把對炸雞翅的慾望轉移到老公的清燉鯽魚湯。

  日子久了,清燉、紅燒、干炸……魚越吃花樣越多,越吃越有味道,老公便使出了殺手剪:老婆,跟我釣魚去!

  不是我對垂釣沒有耐心,只是去過幾次之後看見一個個晒成古銅色的皮膚,我望而怯步了。

  拒絕了老公的籠絡收買,我選擇回到我們的小窩裡百般聊賴,老公則勇往直前,在通往水庫的路上往返奔波,披星戴月。

  那些魚具花了老公多少銀兩,我不得而知;通往水庫的那條崎嶇山路沒收了老公幾隻輪胎,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老公陪魚的時間越來越多,陪我的時間越來越少。

  老公又一次夜不歸宿,同事紛紛起鬨:哪裡是釣魚?怕是釣美人魚去了。

  嘴上笑着附和,心裡老鬱悶了!打電話給一閨密,對方在遙遠的北戴河為我語音傳授經驗:待老公下次夜釣歸來,定要檢查他拎回的魚,若魚兒體積均勻大小差距甚微,——這其中絕對有貓兒膩!一準兒是從魚市買回遮我耳目滴!

  ——多好的姐妹兒啊!幫我出此冰雪聰明之良策。

  可是我偷偷留意過N次,老公釣的魚別說大小參差不等,就連種類也是各有不同。

  吃人家的嘴軟,為了那些綠色純天然、味道鮮美且又可助我減肥的魚肉,我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任老公繼續垂釣。

  自然老公結識了很多釣友,每每凱旋歸來,便高朋滿座推杯換盞,分享勝利果實。

  這種場合我一般是不去的,坐在一幫曬得黑了吧唧的大男人當中,酒熏煙燎的又是何苦?況且酒桌之上,釣事、魚事、餌事聲聲入耳,交流探討之氣氛那叫一激昂熱烈,決不亞於釣友座談會,我哪裡又有資格與機會插話。

  算了吧!還是一個人在家煮麵吧。

  末了盯着數碼相機里老公拍的那些魚的發獃,心想就你們?老公昨天就整整陪了你們一晚上?我聽見有個聲音從自己的牙齒縫裡擠出來:“情敵!可惡!”

  再怎麼著我還算有素質有涵養,在心底告誡自己:小不忍則亂大謀,可是心底的私憤實在是要發泄一下滴,於是編輯了史無前例的惡毒語言,給老公發信息一條如下:

  閣下現已超越性別升華為“釣者”,你只有垂釣的慾望上鉤的快感和酒桌上的高潮!

  痛快!信息一發,心裡那叫一個爽,賊啦滴解恨!

  老公絕對算得上一等一的釣魚發燒友,我也曾恐嚇通牒給他:您那兒好好燒着,小心咱家後院也跟着燒起火兒!

  都說以攻為守,唉!可我這防守技術太不過關,每次彈劾都因老公殷勤獻媚的糖衣炮彈而敗北。

  今天,又中老公一計——早晨給老公發信息:接我上班吧!(只隔了一秒鐘)得到老公回復:行!下班路上我說:想吃西瓜……成!我說:你拿着我拎不動……恩!老公一口氣把西瓜拎上五樓,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又切開、包好保鮮膜,末了還請示:給你放冰箱里冰鎮上?於是我就心軟了,老公雖談不上卧薪嘗膽忍辱負重,但也算是用心良苦,人嘛總得有個愛好,釣魚畢竟比搓麻強哦,於是不小心就順嘴溜出來一句:你想釣魚你就去!

  於是我就上當了,剛才還在打電話問老公幾點回家,電話那頭理直氣壯:可是你答應滴好好兒的!老婆:我明天早上回。

  老公常寬慰我說:有我堅持不懈的釣魚,老婆,你今夏減肥有望了!

  魚仍在吃,但我發現我的體重保持得特好,絲毫沒有缺斤少兩的意思,所以我估摸着豈止老公說的今夏,也許,要積年累月的將減肥進行到底。

  於2008-6-11老公不在的凌晨

您正在瀏覽: 魚於老公,不可兼得
網友評論
魚於老公,不可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