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本是月圓之夜,卻烏雲籠罩,今年的中秋佳節卻是如此的清冷,落寞的氣息籠罩着四周的世界,冷清中似乎多了一份安靜。安靜的有些詭異,天空飄起了一些雨絲,陰雨連綿,讓我想起了西方的傳說,沒有月亮的晚上,陰雨連綿,黑幕下行走着沉寂在地獄的吸血鬼,似乎看到一雙血紅的雙眼,在搜尋着它的獵物,慾望的涎水滴在已經濕透的黑色風衣上,綻放出一朵血色的花朵,血紅的耀眼……對那些衍生黑暗的怪物我沒有恐懼,因為他們並不恐怖,恐怖的是人類的心靈,貪婪自私,狡猾老練,為了慾望可以不擇手段,在善良與邪惡間徘徊,在愛與恨間糾結,一念之間,墜入泥沼,不可自拔……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用最純真的眼神去審視世界,快樂與純真,像春天的細雨滋潤我們幼小的心靈,吉祥的祝福圍繞着孩子的身體——你知道這祝福,是怎樣降臨的?它是乘着第一陣春風的呼吸,乘着夏天乍開的迦曇波花的香氣,乘着秋天新熟的稻香和雨季的新雨降臨的——吉祥的祝福,圍繞着孩子的身體。

  歲月如水,簌簌流淌。轉眼我們意氣風發,芳華正茂。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懂了很多,世界是物質的,我們的眼睛每天容納很多物質帶來的利欲熏心,靈魂逐漸變得渾濁,貪婪的幼芽開始蒙生,我們開始學會戴着面具應對社會,處理人情世事。

  妖嬈的舞姿,靚麗的眼影,成熟的眼線,性感的露背衫,迷惑了所有男人的眼,燈火霓虹,紙醉金迷。肉慾與愛恨的交織。在這個城市的喧囂中逐漸升華。

  卸下妖艷的妝容,素顏的面容有些憔悴,昏暗的燈光下,反射歲月的痕迹,真實的清晰,歷歷在目。看着歲月的痕迹漸漸在眼角清晰,蒼白中卻很真實,脫下面具,素顏的我們,少了分成熟,多了分純真。

  如果再看你一眼,是否還會有感覺,當年素麵朝天,要多純潔就有多純潔……

您正在瀏覽: 素顏
網友評論
素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