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陪媽媽上大學

陪媽媽上大學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陪媽媽上大學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今天林校長有個重要的人物要見,所以推掉了所有的應酬工作。林校長要見的這個人是一名56歲的大一新生。這個新生是該校辦學以來年齡最大的一位,但她是通過參加全國高考考上來的全日制本科生,而不像社會上那些用錢或者名氣混進學校“貼金”的人。

  林校長知道這個學生的名字叫楊梅蘭,考慮到她的年齡偏大了還特意在研究生宿舍樓找了一個單間給她住。林校長接到了學生會接待處打來的電話,知道這個新生楊大媽已經出了火車站,並上了學校的接待專車。

  林校長和學校幾個領導在辦公室等了一個小時還沒有見人來。他打個電話給負責接待新生的學生幹部,他們竟說楊大媽下了校車后就不見了。啊!怎麼會出這麼一個亂子?這個校園很大,難道她迷路了?林校長有點急了,這個56歲的新生是學校經過討論后才決定錄取,學校也給了她很多的照顧。林校長和其他幾個領導決定通過廣播尋找楊梅蘭。可是廣播播出去后,一點消息也沒有。難道發生了什麼事?

  兩個小時過去了,正當林校長不知所措的時候,電話響了,是學生處打來的,說找到楊大媽了,現在正帶她去她的宿舍。林校長這才眉開眼笑和幾個領導向這個新生的宿舍趕去。

  林校長終於見到了這個特殊的新生。楊大媽一臉的憔悴,但是她還是和大家說說笑笑。大家都問楊大媽是不是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這麼大把年紀了還能考上這所重點大學?楊大媽笑着說:“努力!”大家都知道,楊大媽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的背後,肯定隱藏着不少的艱辛。

  林校長問她剛才去了哪裡?這一問,楊大媽有點慌張,她頓了一下,然後看着校長笑着說:“我見校園很漂亮,所以先到處走走啦。”林校長從楊大媽臉上發覺她在說假話,她怎麼能拿那麼多的行李到處走走啊?楊大媽在宿舍里這摸摸,那瞧瞧,又跑到陽台那裡仔細地打量着什麼。楊大媽轉了一圈問校長:“校長,我在這兒能做飯吧?還有我這裡能時不時住兩個人嗎?”林校長知道楊大媽的愛人可能會來看她,就笑着說:“呵呵,可以啊!要是大姐的愛人來看你,他可以和你一起住,你放心吧大姐!”楊大媽一聽,耳根都紅了。

  一切安排好后,林校長對楊大媽說有什麼需要的儘管和他提。楊大媽一聽就急忙說:“校長,你這話當真?”林校長本想說說客氣話,因為該照顧的都照顧了,不知道這楊大媽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林校長看着楊大媽說:“是啊,楊大姐,你有什麼需要學校照顧的?”楊大媽看了看校長,欲言又止,最終她還是輕輕地說了聲:“算了,學校對我已經很照顧,我沒有什麼要求了。”林校長要離開的時候,楊大媽說:“林校長,謝謝你的關懷,我想要你的電話號碼,你看方便留給我嗎?”林校長知道剛才楊大媽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要求,可能想在電話里單獨和他說。林校長很樂意地把手機號碼寫在楊大媽的記事本上,笑着說:“楊大姐,你有什麼事就直接找我吧。”林校長在楊大媽的感謝聲中離開了宿舍樓。

  林校長剛回到辦公室,他手機就響了,是楊大媽。彼此禮貌寒暄后,楊大媽吞吞吐吐地說:“校長,我想換個專業,你看行嗎?”林校長一看便知這個楊大媽有難言之隱,他笑着說:“楊大姐,你為什麼要換專業呢?你要是把實情告訴我,我們可以考慮考慮,要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們學校是不給隨便換專業的。”楊大姐聽林校長這麼一說,就高興地說:“林校長,我說了也不怕你笑話,我是為了照顧我的寶貝女兒。我女兒也剛考上了我們學校。剛才你們問我學習動力,真正的原因是我一想到我女兒將來讀大學時沒有人照顧就心慌,於是我就不工作,下決心和女兒一起考同一所大學,我日夜努力拚命地學習,還真讓我考上了,呵呵,可是我分數有點低,不能和她讀同一個專業。校長,你看能不能幫我調換一下專業?這樣我就可以更好地照顧她了。剛才我就是幫她去註冊的才晚到宿舍報到,我也聽到廣播了,可是不幫女兒把事情做完我心裡不踏實啊。林校長,請你原諒我說了謊!”

  林校長一聽,原來她“走失”的原因是這樣的。林校長更沒有想到這位56歲的大媽竟然為了照顧女兒而考上了大學。林校長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楊大媽。電話里又傳來楊大媽的聲音:“喂,喂,喂,林校長你聽見了嗎?”林校長提了提聲音說:“呵呵,我在聽着呢,楊大媽,你女兒是哪個學院哪個系的?”林校長想找到楊大媽的女兒,要好好地和她談談,要讓她知道她有這麼一個偉大的母親,更要她學會自立自強!楊大媽一聽林校長的語氣,連忙說:“校長,這不關我女兒的事啊,是我自己這樣做的,你別處分她啊!”林校長笑了笑說:“哪裡啊,我是想知道她在哪個學院哪個系,要認真考慮考慮把你調換過去啊!”楊大媽才高興地把她女兒在哪個學院哪個系告訴了林校長。

  掛了電話后,林校長知道學校大多情況下都是看高考分數錄取考生的,沒想到過學生其他方面的素質,就像這個楊大媽的女兒楊微微,學習好可是連一些基本的生活意識都沒有。林校長想要去看看這個楊微微。

  林校長從新生花名冊上知道楊微微的宿舍地址后,一個人徑直向她的宿舍走去。林校長到楊微微的宿舍時,有個穿紅色短袖的女孩子馬上倒了一杯水給他:“大叔,你是哪個姐妹的家長吧,你喝杯水,你坐着吧,我先把宿舍整理乾淨。”呵呵,這個穿紅色短袖的同學竟然把他當成了學生家長,林校長也就乾脆假裝學生家長坐在宿舍里,他想先看看情況。這個宿舍是八個床位現在只有五個學生在。林校長見這幾個女孩都在忙着整理床鋪,其中那個穿紅色短袖的女孩特別勤快,一會兒幫這個拉蚊帳,一下子又幫那個同學套棉被。這時候有個女孩伏在床上小聲地哭了起來,穿紅色短袖的女孩馬上過去安慰她。從她們的談話中得知原來那個女孩想家想父母就哭了。林校長想着,等下教導楊微微要向這個穿紅色短袖的女孩學習。林校長見時候不早了,就對着穿紅色短袖的女孩說:“這位同學,你們宿舍是不是有一個叫楊微微的女孩子?”這時穿紅色短袖的女孩很有禮貌地說:“大叔,我就是楊微微,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林校長一聽就不知道怎麼說了,這麼好的學生還要教導她怎麼自立?可是從楊大媽的嘴中得知,這個楊微微應該是生活的“低能兒”啊!在林校長猶豫的時候,外面進來了學校學生會的幹部,他們一見他就打了聲招呼:“林校長好!”這一句話讓楊微微看着林校長笑了起來:“原來是校長啊?剛才我認錯人了,真對不起啊!校長你找我有什麼事?”

  林校長和楊微微在陽台外面談話,林校長把楊大媽的事告訴楊微微,楊微微則哈哈大笑。

  原來,楊大媽年輕的時候,特別愛學習,可是由於各種原因不能上大學。沒能上大學成了她心中一個遺憾。空閑的時候,她經常到大學校園坐會兒。楊大媽就把這個“大學夢”轉移到楊微微的身上。楊微微從小在家裡什麼都不用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楊微微初中的時候就知道她媽媽心中的遺憾,她假裝成在生活上不會照顧自己的孩子,還纏着楊大媽說以後要她一起到學校陪她讀書。楊大媽也經常拿起楊微微的資料看,楊微微也把課堂上老師講的知識講給楊大媽聽。楊大媽愛女心切,也就拚命地讀書。這楊大媽本身就喜歡讀書,對學習的領悟性也很強,再加上“愛”的力量,這次參加高考真的考上了。

  楊微微對林校長說:“呵呵,現在我媽媽的夢想實現了,我真的好高興啊!校長,我在我媽媽的心中可能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林校長知道事情的原委,楊微微剛才在宿舍里的行為,讓他明白楊微微早就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了。林校長也笑着說:“楊同學,你真是一個懂得父母心思的好孩子。是的,每個孩子在媽媽的眼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陪媽媽上大學
網友評論
陪媽媽上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