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十樓上的秘密

十樓上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樓下面圍着越來越多的人,他們都把頭仰得高高的,他們在看熱鬧。

  十層樓高的地方有一個人要跳樓,那是高超,他站在一扇巨大的窗戶外面,俯視着地下那些越來越多像是螞蟻一樣的黑壓壓的人群,他要跳下去——他昨天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看見妻子躺在沙發上,桌子上放着一張白紙,上面寫着:“劉澤不帶我去私奔,我要去死!”高超撲過去狠命搖晃着妻子,是的,她沒有什麼可怕的了,她把自己的秘密說出來,然後自己死去,讓高超措手不及。

  樓下的人越聚越多,當然已經報警了,消防車也很快趕來,高高的架子拉起來,但是,還是太低了,根本就夠不着高超在的地方。

  消防隊員在高超的正下方清理了雜物,鋪上救生用的彈力床,但是在高超的眼裡看來,那就是一個比火柴盒還小的東西。

  他所站着的那扇大窗戶後面的房間裡面,已經擠滿了人,有一個當時正在巡街的警察,有幾個醫生,還有滿滿一房間的市民。他們擠在一起,商量着怎麼樣才能讓站在外面的人保持鎮定。

  那個窗戶特別大,兩邊是打開着的,中間是一塊巨大的固定着的玻璃,高超就靠在那扇中間的玻璃上,他身後房間里的人不敢輕舉妄動,因為他已經放話出去了,任何人要是站在了窗台上,他就會跳下去。

  一個醫生模樣的人從窗戶後面探出頭來,說:“唉,年輕人,有什麼我能幫助你的嗎?”

  “你有什麼病,對我說,我是醫生!”

  “你幫不了我!”高超幾乎是喊出來的。醫生縮回了頭。

  下面似乎是消防隊長的人物拿着大大的擴音器開始吆喝,他對着樓上的高超吆喝着,但是實在是太高了,他只聽見“嗡嗡”的聲音。

  那個警察探出頭來,他看看高超,說:“哥們兒,有什麼事情想不開的,對兄弟說,兄弟是警察,你也看見了,兄弟幫你解決!”警察盡量壓低嗓子,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易近人,聽起來很溫和。

  “你幫不了我,沒有人能幫我!”

  高超的腦海里又回蕩起那個空落落的家,妻子臉色浮腫,蒼白的躺在沙發上,明顯已經死掉了,但他還是把她翻過來翻過去,渴望奇迹的發生,他愛她,他不在乎她在字條上寫的那些東西。

  “這麼做沒有好處的,相信我,兄弟!”

  警察繼續說著,但是被高超粗暴地打斷,他向前邁了一小步,對着警察瘋狂地吼:

  “你再說,你再說……我就跳下去!”

  警察顯出無奈的表情,把頭縮了回去。

  樓下群眾的數量劇增,人們都來瞧熱鬧了,生活太平靜了,似乎就需要這樣的刺激。

  人群黑壓壓的,這讓高超想起了細菌,想起了黴菌,想起了病毒。

  病毒什麼時候開始潛入了他們的婚姻,他和他的妻子,他們的小家庭是多麼的和睦,多麼的幸福,一直以來都是!但是就在昨天晚上,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

  他向前又邁了一小步,下面的人群傳來尖叫,恐懼的尖叫聲刺破這十層樓的遙遠距離,讓高超不由自主地向後倒退一步。

  窗口裡又探出來一個光頭,一個和尚!他顯得有些氣喘,大概是剛剛爬上來的,他看了看高超,雙手伸出來,合攏:“阿彌陀佛!”“作孽啊作孽,施主為何對自己的生命如此的輕視,我佛慈悲,若施主現在回心轉意,老衲願意為施主念《金剛經》一百遍,以除去施主身上的晦氣!佛祖會饒恕你的!”

  高超跟佛祖沒有什麼說的,佛祖有能耐,怎麼不去拯救他死去的妻子,他快要瘋了,他恨他的妻子,他的妻子竟然用這樣一種對他極其羞辱的方式死去了,他感到憤怒,前所未有的憤怒。但是他又愛自己的妻子,往事歷歷在目。但是,他不知道,他從始至終都不知道,他妻子是什麼時候和那個叫做“劉澤”的搞在一起的!

  “我不要佛祖的饒恕,我要我的妻子,我要我的妻子!”

  高超對着那個和尚怒吼,和尚無奈地搖頭:“眼窩太淺,罪孽太深,善哉!善哉!”

  和尚把頭縮了回去,很明顯他是無能為力了。

  過了一會兒,下面人聲鼎沸,似乎整個城市的人都出來看熱鬧了,這種事情傳得相當快。

  那個警察再一次探出頭來,他看着高超笑笑:“你跳吧,哥們兒,我不會擋你的,你儘管跳吧!”

  高超驚愕地看着那警察。那警察卻在繼續說著:“跳吧,跳吧,看看下面的人,他們可都希望你跳下去呢!”

  “他們希望我跳下去?”

  “對,對,他們希望你跳下去,他們都是看熱鬧的,你看,生活太無聊了,他們想找點樂子,你聽,他們都在呼喚你呢,他們都在叫你呢,叫你趕緊跳下去!”

  高超雙眼茫然地盯着下面黑壓壓的喧鬧的人群。

  藉著高超把注意力轉移到了他的話上,警察慢慢地跨過了窗戶,他慢慢地站在高超的身邊,現在的情況最危險,稍微不注意,他就會跳下去,警察在內心裡告誡自己。

  “是的,是的,你仔細聽聽,他們在叫你跳呢!他們只想看熱鬧!你會讓他們看熱鬧的,是不是?”

  警察對他說,高超沒有反應,他似乎在思索着什麼東西,警察再次追問:“是不是?哥們兒,他們想看你跳下去,他們想看你的熱鬧,讓他們看吧,跳吧,我不會擋你的!”

  高超站在那不動了,一言不發。

  警察發現高超有所動搖,似乎看見今天自己回到警局之後,受到局長的大力表揚,以後陞官的事情也不用愁了,他慢慢把話題引開:

  “兄弟,生活多麼美好啊,我前一段時間剛剛搞了個情人,你怎麼看?”

  警察剛說完這句話,高超就向他撲了過來,高超的右手像鋼爪一樣攥住他的胳膊,想把他推下去,警察和高超扭打起來,高超緊緊攥着他的胳膊,警察休想鬆開,他看見高超猙獰的臉上浮出復仇的快感,不禁心裡害怕到了極點,哦,天哪,他是個瘋子,他是個瘋子!

  警察對高超報以拳腳,但是他剛踢出一腳,便發現身體失去了平衡,高超緊緊拽着他開始往下掉,風聲中警察聽見了高超的怒吼:

  “劉澤,這就是我的看法,我妻子昨天晚上……”

  地上的彈力床太小了,高超和警察直直的摔在了水泥路上,血光四濺,離救生床足足有五米遠。

  高超推警察下來的時候狠狠地一躍,確保不落在救生床上,確保一定要殺死他。

  昨天晚上高超冷靜地翻看了妻子的所有東西,他發現了劉澤是個巡警,接着發現劉澤並不認識自己。

  他找到劉澤巡察的那條街,選擇了那座樓的十層。

您正在瀏覽: 十樓上的秘密
網友評論
十樓上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