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家高級研修班上的講話

企業家高級研修班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企業家高級研修班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年初全市人才工作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小巨人"企業家高級研修班。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省黨代會精神,深入實施《"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實施意見》的重要舉措,也是全面提升我市企業家隊伍素質、促進經濟轉型發展的務實行動。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向本期培訓班順利開班表示熱烈祝賀!向各位學員表示親切問候!向本次培訓班提供大力支持幫助的**大學管理學院表示誠摯的謝意!藉此機會,我談兩點想法。

  一、努力成為有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和社會責任的優秀企業家

  企業家是企業的舵手和領航人,有什麼的企業家就有什麼樣的企業。我感到,優秀企業家必須具備三種基本素質。

  一要樹立世界眼光。當今世界,信息化加速推進,經濟全球化勢不可擋。任何一家企業,乃至個人,無論身處城市,還是偏居鄉村,都與整個世界緊緊聯繫在一起。現代企業家,不僅要有稱雄一方的目標,還要有走向世界的志向,只有放眼世界、緊跟大勢、胸懷全局,才能以更加開放的眼光審視自己,以更加廣闊的胸懷博採眾長,才能在全球化的浪潮中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在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二要培養戰略思維。企業是生產要素的組織者,是生產關係的集中體現,實際也是一個小社會。從這個意義上說,企業家既是企業的管理者,也是社會管理者。管理好企業這個小社會,離不開系統的方法和戰略的思維。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經營企業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優秀的企業家,不僅在產品布局上,要生產一代、研發一代、瞄準一代,更要有敢為人先、打造百年老店的胸懷和氣魄。"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不謀萬世者不足以謀一時",只有真正具有戰略思維的企業家,才能成為市場競爭的王者。

  三要增強社會責任。企業是社會肌體的細胞,企業需要從社會肌體獲取營養,贏得市場,集聚人才,才能實現自身的持續發展。但如何贏得市場,集聚人才?我看關鍵是公眾的口碑,是企業的公共形象。我認為,一個優秀的企業,為社會提供的不僅是產品,還包括文化。成功的企業家,各有各的經營之道,但都離不開一些共同的特徵,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勇於擔當社會責任。希望我們的企業家都能成為有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和社會責任的優秀企業家。

  二、把握機遇力求學有所獲

  大家知道,**大學是我國唯一地處經濟特區的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被譽為"綜合管理的南方之強,財務金融領域的中國沃頓"。2011年8月,我市首次在**大學舉辦"企業投融資管理與資本運作專題培訓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全體培訓學員的一致好評。今天,我們與**大學再次合作舉辦"小巨人"企業家高研班,就是想藉助**大學雄厚的師資力量和優質的辦學資源,為"小巨人"企業家建立一個持久學習的平台,全面提升他們把握機遇、整合資源以及預見並規避風險等能力。

  **大學管理學院在企業家、高層管理者培訓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為確保這期培訓班順利進行,院領導和各位老師都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希望大家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加強交流、深入思考,力求學有所獲。

  一要強學習,多鑽研。這次培訓班,時間雖然不長,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課堂教學,現場觀摩,還有交流研討。希望大家能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邊學邊思,開闊眼界,開闊思路。

  二要多溝通,增友誼。大家來自不同的鄉鎮,從事不同的專業領域,這次培訓班為我們各位企業家相互交流提供了一個新平台,同時也為大家與**大學的專家教授、與**的知名企業交流互動提供了一個新平台。大家要努力把握這次機會,充分交流,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要在交流中加強了解,在關愛中增進友誼,在合作中增強團結,為今後在工作學習中的深層次交流與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三要守紀律,樹形象。大家要自覺遵守學校和本期培訓班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自律,堅決做到不遲到、不早退。要全力支持班委會的工作,原則上不得請假,遇有重大事項及時向帶班領導及班委會報告。要尊重老師,團結同學,齊心協力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樹立**"小巨人"企業家的良好形象。

  最後,預祝培訓班圓滿成功!祝大家在**大學培訓期間學習、生活愉快,學有所獲。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家高級研修班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企業家高級研修班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