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標籤:人性的弱點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平安快樂的第一條原則:切勿模仿他人。發現自我,保持自我本色吧!

  上高中時因為捨不得歷史,我選擇了自己不擅長的文科,同樣是捨不得歷史,高考時我毅然報考了師範類的歷史系,畢業分配到了農村中學理所當然地教了自己衷愛的歷史學科,出於對歷史學科的熱愛,愛屋及烏我逐漸喜歡所教的弟子們,總與學生加強溝通以及時了解學生對學習歷史的新情況,難免遭到非議,上課回來發現自己的東西總被翻動了,有一種被特務盯上了的感覺,我想模仿別人大度些,改變自己,讓工作變成職業,然而內心失落的我卻變得無所適從,畢竟鑽研歷史教學是我的愛好,把歷史教學作為自己的事業,我的快樂就在歷史教學上,每每備好一個稱心如意的學案,視為精品般,很有成就感,內心激動,對自己的歷史教學更是充滿了期待,渴望自己成為一個有着成功作品的大師,對生活充滿了期待,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不會生活的人,高度缺乏物質享受,然而別人的生活方式,我又適應不了,總感覺是遭罪,看了《人性的弱點》,對作者的平安快樂第一原則,我很信奉!別人優點是別人的總是難以模仿的,索性遵循卡耐基的人世哲學:切勿模仿他人。發現自我,保持自我本色吧!

  平安快樂的第四條原則:不要對事情感到倦怠,而應使之充滿樂趣。

  曾經在學校管理比較鬆懈的那段時間,由於工作壓力和家庭壓力都很大,再加上遇到了一屆另類的學生,對工作失去了注意力,出現了職業倦怠,每天都很累,真是腰酸背疼,沒有一點舒服的地方,後來趕有退養的政策,想及早退出教育口的我遭到全家人的反對,所有認識的人都認為我精神有問題,然而高度職業倦怠的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天天都有流不完的淚,腦子裡只有一個詞——“辛苦”,2007年4月的教改大會至今給我印象深刻,換種心情工作,換種方式幹活,那是我最初的教改感覺,也的確,不知什麼時候起我的工作心情大大地變了,工作方式也變了,逐漸地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腰酸背疼的毛病沒了,課下特別喜歡在安靜的地方備課,總琢磨怎麼提高預習提綱設計的質量,只要不上課,就在辦公室琢磨預習提綱的設計,每設置一個合心意的歷史預習提綱,自己雀躍不已,那種幸福感無以言表,原來正如魏書生說得那樣,學習是享受,我才發現原來備課竟然也是一種高貴的享受,每設計出一個精品的歷史預習提綱,就有一種想到學生那裡得到認可的願望,由此,我愛上了課堂,出現從未有過的喜歡上課,沒有課的時候心裡空落落的,撿了別人的一節課,就象佔了很大的便宜,喜歡備課,喜歡上課讓我從高度的職業倦怠走了出來,每每看到自己的學生取得了理想的中考成績,我從內心替學生高興,都說建設和諧社會,我想對我來說這便是我與學生的和諧吧。

  許多的道理人人都懂,可人人未必做得到,讀了《人性的弱點》第二遍時,對這些道理仍舊是由衷的認可但也難免總有心情低落消極的時候,告訴自己,弱點是可以克服的,《人性的弱點》里的平安快樂原則多看看有益於健康,看完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把書拿回家,讓家人與我一起分享《人性的弱點》帶給我們的教益:它教給我們一些處世的基本原則和生存之道,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人生必修課。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