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文章標題: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唱好團結歌合力干大事

  團結是黨的生命線,團結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事業順利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和根本保證。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團結的重要性,努力探索團結幹事的方法,明確團結幹事要求,營造心齊氣順、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把全縣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團結幹事型領導集體。

  一、充分認識團結幹事的重要性,提高團結幹事意識[-,找範文請到]

  團結是幹事的前提和基礎,幹事是團結的目的和落腳點。搞好團結幹事,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團結幹事是加快發展的動力。團結幹事,可以把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黨的周圍,萬眾一心,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可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增添力量;有利於妥善處理各種矛盾,密切幹群關係,有利於統一思想、統一行動,使領導班子形成合力和戰鬥力,共同推進改革和發展,不斷開創工作的新局面。九次黨代會以來,我縣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全縣經濟社會實現了持續快速健康協調發展,繼續保持了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的繁榮局面。取得這些工作成效,原因很多,但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九屆縣委班子和全縣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團結幹事。實踐充分證明,團結是加快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動力。

  (二)團結幹事有利於社會和諧。胡錦濤同志指出,團結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前提,是集中各方智慧、形成偉大力量的源泉。在構建和諧社會的諸多內容中,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社會和諧就要求人們要同心協力、和衷共濟、寬容理解、充滿活力,就是要講團結。團結幹事可以使全社會充滿生機,安定有序,活力迸發,和諧穩定。我們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努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三)團結幹事是戰勝困難的法寶。近年來,在團結的旗幟下,我們並肩戰勝了罕見的雪災、旱災,萬眾一心抗擊了“非典”,齊心協力防治了禽流感,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實踐證明,團結幹事是戰勝困難的法寶。

  二、努力探索團結幹事的方法,形成幹事合力

  會團結是真本領,搞好團結就是水平。各級班子成員都應掌握團結幹事的方法,做到團結幹事,推動工作開展。

  (一)處理好“五個關係”。一是處理好民主與集中的關係。重大問題都由集體討論決定,對於一般事項,要按決定和分工抓好落實。二是處理好分工與合作的關係。做到四合四分,即思想上合,實際工作中分;目標上合,任務上分;大事上合,小事上分;整體上合,具體工作上分。三是處理好班子成員間的關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各有長短、各有優勢,要把握原則性與靈活性,正確處理集體與個人、友情與原則的關係。四是要處理好班子之間的關係。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求大同,存小異的原則,強化工作一盤棋的思想,保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五是要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上級要竭誠服務下級,出了成績要認同和肯定;下級對上級要支持,遇事要多請示、彙報。

  (二)大興“三風”。一是大興學習之風。要通過學習,做到矢志不渝地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高業務能力,推動工作開展。二是要大興研究之風。要在吃透“兩頭”上下功夫,在“結合”二字上作好文章。深入調查研究,深化對縣情的認識,真正把發展的優勢轉變為經濟增長的優勢。三是大興調查之風。思想和辦法來自第一線。要善於總結人民群眾在改革實踐中創造的新經驗。

  (三)堅持“四靠”。一是靠事業和正氣凝聚人心。靠事業凝聚人心,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中來,集中精力把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搞上去。靠正氣凝聚人心,樹立一股浩然正氣,做到整體有形象:公道、正派;個人有境界:堅定理想信念。二是靠制度規範行為。要完善各項工作制度,規範、約束和激勵隊伍成員。抓好制度的落實,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帶頭學習制度學懂制度,真正做到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着一級干,推動制度執行。三是靠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和諧。平時要打好團結的思想基礎。主要領導對班子成員要關心、愛護,政治上要關心進步,工作上有成績要及時肯定表揚,生活上要注意照顧有困難的同志,不斷地營造團結的氛圍。四是靠自身垂範作好表率。對黨忠誠,對同志、對人民負責;要公道正派、光明磊落,清正廉潔、為人正直,容人以寬、律己以嚴。

  三、明確團結幹事要求,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集體

  團結的領導班子是事業發展的關鍵。我們要進一步明確要求,努力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集體。

  (一)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建設思想政治上團結的領導集體。要堅持把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行動綱領。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和武裝全體共產黨員和幹部。

  (

  二)認真堅持民主集中制,建設組織生活上團結的領導集體。堅持民主集中制,做到講政治、講正氣、講紀律,顧全大局,發揚民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的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要充分發揚民主,虛懷若谷,善納良言,對重要問題由集體研究決定。對於集體討論研究問題,要充分發表個人意見。一旦集體作出決定,必須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做到令行禁止,自覺維護團結統一。

  (三)加強交流與配合,建設工作上團結的領導集體。團結是相互的。搞好團結,很重要的就是要加強交流與溝通。領導幹部要與大家打成一片,推心置腹,動真情,講真話,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團結人。要善於換位思考,尊重別人、理解別人,諒人之過、容人之錯,學人之長、補己之短。互相配合、加強協作,是增強團結的一個重要環節。要以事業為核心,堅持事業為重、工作第一、原則至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做到上下一心,左右一致,形成合力,共謀發展。

  (四)不斷開拓奮進,建設幹事創業型的領導集體。牢固樹立宗旨觀念、責任觀念,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牢固樹立科學民主決策、依法執政、市場經濟、以人為本、可持續發展、群眾利益至上的理念,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提高領導水平和工作績效。增強幹事創業的勇氣,衝破阻礙發展的舊觀念,革除束縛發展的陳規陋習,大膽闖、大膽試。按照縣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做到思路項目化、項目數字化、措施具體化、效益最大化。

  面對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我們要同心同德,團結幹事,把構建和諧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您正在瀏覽: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