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標籤:人性的弱點 100個品德故事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李瑞嬌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一個弱點可以毀滅人的一生,而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人的命運”。看了《人性的弱點》這本書,才知道自己當初的嗤之以鼻有多麼可笑。

  美國著名人際關係學大師卡耐基根據自身豐富的經歷和為人處世的經驗,不斷豐富理論,總結出了一套排憂解難的方法,最終成就了《人性的弱點》這本對後世影響深遠的著作。該書彙集了卡耐基深刻的思想精髓,涵蓋了與人相處的技巧、為人處世的原則、說服他人的方法等內容,並展示了針對人性所具有的一系列弱點而總結出來的解決方法。該書旨在為無數讀者提供心靈的指導,引導人們克服弱點,從而獲得成功和幸福。

  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那麼,以好書為鏡,不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了嗎?讀了《人性的弱點》一書,令我印象最深的內容是與人相處的技巧。在書中,卡耐基為我們提供了應對人性的各種弱點、如何與他人相處的種種技巧。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一句句富含哲理的話語,把事例和道理有機地結合起來,為我們營造溫馨和諧的人際關係提供了詳細的訣竅。通過這本書,我們能不斷加深對卡耐基關於人際關係的了解,從而能夠找出適合我們自己的交往方法,探索出屬於自己的人際交往之路。

  和諧的人際關係是身心健康的必要條件。在大學校園裡面,我們除了要應付緊張的學習之外,還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處理好人際交往關係變得尤為重要。更何況,現如今,大學生因為各種心理問題被迫退學、違法犯罪等案例越來越多。作為一名高職生,“心理健康教育與訓練”已經成為我們的一門必修課。對大學新生來說,最普遍的一個問題莫過於學生對人際環境的不適應,這也是人性對人際交往中存在的弱點。初來乍到,我們面臨的是與舍友和班級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影響我們的心理健康。因此,了解人際交往的弱點,轉變交往態度,學習各種與人交往的技巧的行動就變得十分重要。這就需要我們充分了解人際交往的弱點,反思自己,從而真誠地關懷別人、學會傾聽,主動有意識地融入集體生活,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各種與人相處的技巧。現實生活中,與人相處和交往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正確面對和處理人際交往關係,為自己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

  我相信,《人性的弱點》這本書能夠照出我們自身的弱點,讓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戰勝自己的弱點。

  了解自己、相信自己,開發自身的潛能,期待我們能認識自己的人性弱點,找出解決的方法,從中獲取更多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人性的弱點》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