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在《人性的弱點》上看到一篇文章,感觸挺多的。了解,真情感受,是目前人際交往中所有沒有的,也需要培養的也正是這種感觸。

  一句句的提醒,一次次的訴說,目的就是糾正一些錯誤,而提醒、訴說的對象會為以然嗎?但身為父,還是會不厭其煩——沒有什麼——因為這是我的孩子。

  聽着,孩子,我有話要對你說,雖然此刻你正在沉睡。你的臉頰壓着你的一隻小手掌,你的額頭微微冒着汗,捲曲的金髮貼在額頭上面。我悄悄地溜進了你的房間,因為剛才在書房看報的時候,我的內心不斷地受到譴責,所以,我終於帶着愧疚的心情來到你的床前。

  我想起了許多事,孩子,我常常對你發脾氣。早上你穿好衣服后,用毛巾胡亂在臉上抹一下,我責備你;你沒有把鞋子擦乾淨,我責備你;看到你把東西亂扔,我更是生氣地對你吼叫。

  早餐的時候也一樣,我經常罵你打翻東西、吃飯不細嚼慢咽、把胳膊放在桌子上、奶油塗得太多等等。等到你離開餐桌,準備去玩,我也要出門,你轉過身來,揮着小手喊“爸爸,再見!”我還是皺着眉頭回答道:“挺直腰板!”

  到了傍晚,情況還是一樣。我走在路上,偷偷觀察你,看見你跪在地上玩玻璃彈珠,腳上的長襪都磨破了。我不顧你的面子,當著別的孩子的面勒令你回家,並對你吼道:“長襪子很貴的,你要穿得愛惜一點!”想想看,孩子,作為你的父親,我竟然這樣!

  記得嗎?就是剛才,我在書房裡看報紙,你怯生生地走過來,眼裡帶着驚惶的神色,站在門口躊躇不前。我抬頭從報端上望過去,不耐煩地叫道:“你要什麼?”

  你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快步地跑步過來,雙手摟住我的脖子親吻。你小手臂的力量顯示出一份情愛,那是上帝種在你心田裡的,任何漠視都不能使它凋萎。你吻過我后就走了,叭噠叭噠地跑上樓。

  孩子,就是那一瞬間,報紙從我手中滑落,我突然覺得害怕。我怎麼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啊!挑錯、呵斥的習慣——這就是我對待一個小男孩的方法!孩子,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我對你期望過高,不自覺地用自己年齡的標準去衡量你了。

  其實,你的天性里有許多優點。你小小的心靈就像剛從山頭升起的太陽那樣美好,這一點可以從你天真自然、不顧一切地跑過來親吻、道晚安的動作看出來。孩子,今晚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在黑暗中跪到你床邊,向你表示我內心的愧疚!

  我知道,這是一種沒有力量的贖罪。你未必懂得我所說的這一切。但是,從明天起,我會認真地做一個真正的父親!我要和你結為好朋友,你痛苦的時候同你一起痛苦,歡樂的時候同你一起歡笑。我會每天提醒自己:“他只不過是個小孩——一個小男孩!”

  我實在不該把你當成大人,孩子。就像此刻,我看到你疲憊地倦縮在床上,還完全是嬰兒的模樣。想起昨天你還躺在媽媽懷裡,頭靠在媽媽肩上,我要求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