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一)

  最近,我讀了 《兔王圓點點》之後有很深的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圓點點小時候跟媽媽、兄弟姐妹們出去吃草時,不慎被狐狸叼回家,成了小狐狸的玩具,被小狐狸把身上的毛都啃掉了, 當母狐狸睡着時,圓點點咬掉了小狐狸的半隻鼻子才逃了出來。圓點點變醜了,媽媽不願意要它了,但它卻在媽媽要被蛇吃了時 ,用聰明的辦法救了媽媽后離開了。它又用自己的勇氣和力量救了明星兔,並和它相愛了,冬天圓點點為明星兔遮 風 擋雪而長出了新的皮毛。它們有了孩子后因為刨雪找草吃而長出鋒利的爪子,成了兔王,為兔子們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難。

  讀完之後,我覺得圓點點太堅強了,它用行動證明了自己,冷靜地面對困難,為了家人奮鬥並得到了應有的回報。

  生活中,我缺乏堅強和勇氣,沒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要向圓點點學習,學習它的堅強、勇敢、聰明、機智。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外表並不重要,只要你勇敢面對一切,你就是最棒的!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二)

  前幾天,我和媽媽在書店買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兔王》。回到家,我隨意翻看了幾頁,發現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彩,我被其曲折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於是我便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隻安卡拉兔的傳奇故事。這隻安卡拉兔是一隻被飼養的家兔,有一次,無意之中它被牧羊犬扔到了牆外,從此開始了它的流浪生活。第一次遇險,它結識了野兔,度過了它在荒野的第一夜。此後,它又陸續遇到了狐狸、黃鼠、毒蛇、花面媚等各種兇惡的動物,也遭遇了火災、泥石流、寒冷和飢餓的襲擊。面對一次次的兇險和困難,它沒有退縮,而是利用自己靈活的身軀、矯健的步伐、本能的智慧和良好的運氣,一次次死裡逃生,成功脫險,僥倖生存下來。後來,一次意外使它幸運地當上了電影演員,最後它結了婚,生下了一群可愛的寶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野兔的生活習慣。比如:兔子用鋒利的前爪挖洞居住;它們一般以地瓜、野果、草根和樹葉為食;它們本能地分辨出哪種動物是天敵,哪種動物是同類;也能辨別出哪種食物有毒,哪種食物能吃;它們飛奔跳躍速度很快等。

  讀了這本書,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這些困難都需要我們自己去解決。因此,在困難面前我們要勇於面對,不屈不撓,想辦法戰勝困難。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很多“攔路虎”,我們應該開動腦筋,一個一個地把它解決掉。這樣,學習成績就能慢慢提高。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兔王圓點點》,是沈石溪寫的。它包括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的名字叫“兔王圓點點”;第二個名字叫“草莽英雄”.我最喜歡裡面的 “兔王圓點點”啦!

  圓點點的母親叫喇叭花,他還有一個兄弟和兩個姐妹。有一天圓點點一不小心被一隻母狐狸抓走了,還被四隻小狐狸啃光了一身的毛。但是他很勇敢,趁着母狐狸睡覺的時候,咬掉了紅耳朵小狐狸的半個鼻子,然後快速地跑回了家。可是卻因為身體帶有狐狸的味道而被兄弟姐妹和媽媽拋棄。於是,圓點點只能一個人孤獨地生活在這個大草原上,和他救過的一個一級明星結了婚,最後,他擊敗了老鷹和狐狸,被大家推選為新的兔王。

  我喜歡的兔王圓點點的機智和勇敢,遇到困難從不退縮,我也要像他一樣,以後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上都要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