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大風車的歌

大風車的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輝騰錫勒的大地,寬闊的臂彎,摟着你高聳的身姿--風力電車。你在母親的懷抱,伴着風盡情的旋轉,有的向東,有的向西,有的向南,有的向北。隨着地勢的起伏,你高低不平,錯落有致,靜靜地樹立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是光明的源泉,你是草原的衛兵,你是溫暖的動力,你是精湛的雕塑,更是科技的結晶。

  啊,神奇的大風車,你是草原一枝獨秀

  你佇立在輝騰錫勒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成了綠色草原畫卷上一點紅,你是多麼的耀眼,多麼的燦爛;轉動的風車,把風能變成電能,給家帶去了光明,帶去了溫暖,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七月的天堂草原,到處都是爛漫的季節,黃的花,綠的草,清的水,給到草原來的客人帶來了清涼,帶來了浪漫,帶來了草原的問候。

  啊,潔白的大風車,你是隨風飄揚的哈達

  蒙古民族是歌的世界,舞的海洋,是蒙古民族文化的傳承;高大的風力電車像一條條潔白的哈達,隨風飄揚,獻上了好客草原人民的祝福和美酒,這是蒙古民族的熱情,是草原人的精神;聽着風車轟轟的轟鳴聲,看着美麗如畫的風景,騎着牧民的奔馬,喝着草原母親熬制的奶茶,感受生活在草原的激情,是一件令人神往的事情。

  啊,剛強的大風車,牧民的草原衛士

  你日夜兼程,守護着草原人民的信念,山峰重疊的黃花溝伴着潺潺的流水聲,讓遊人感受大自然帶來的震撼,他用博大的胸懷,接受着來自大洋彼岸的騎兵,在輝騰錫勒大草原上側馬揚鞭,像成吉思汗傳奇的草原神話,蒙古包、勒勒車、羊群、獵狗,還有草原美景必配的牧羊人,千百年來,潔白的蒙古包旁伴隨着悠揚的馬頭琴聲,能歌善舞的蒙古民族傳承着草原文化,給我們帶來的是享受,是好客、包容,是草原人民的一片熱情。望着夕陽西下高大的風力電車,你更像保衛祖國母親的鋼鐵戰士,給我們安全和敬仰。

您正在瀏覽: 大風車的歌
網友評論
大風車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