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這段時間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樣深夜,讀這樣的書,像是在品嘗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要將這種感覺說出來,還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一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真誠地欣賞與讚美他人”是我讀完此書最深的感觸。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然。一個了解對方更了解自己的人才可以在生活中遊刃有餘,立於不敗之地。《人性的弱點》是卡耐基思想與事業的精髓,全書通過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則,從人性本質的角度,挖掘出潛藏在人體內的60大弱點,一個人只有認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長進,直至成功!卡耐基寫得並不是很深奧的,寫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書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藝術靈魂。他對這些小事作出的反應,是我從未想到過的,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己是那麼渺小。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轉動,卻因為有了他而轉得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對人性的洞見,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過他的演講和書,喚起無數陷入迷惘者的鬥志,激勵着我們後人不斷取得輝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中的提示與建議又有着極強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認清人性中的弱點,當我們辦事的時候針對這些弱點下手,就會事半功倍,順利成功。再次讀《人性的弱點》,讓我領悟到: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點,就可以使我們每一個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順利進展;了解了自身的弱點,可以使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讀後感 )在國企上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斷地提高和充實自己。

  在書中,作者談到了我們在生活、工作中要學會真誠的讚賞他人。卡耐基說:“天底下只有一種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給他想要的東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別忘了為人間留下一點讚美的溫馨,這友誼小火花會燃燒友誼的火焰。”是啊!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也許這句話我們並不陌生,而且經常用到,只是我們將其作了少的改動而已,改動之後就變成了,“他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看似細微的差別,可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當你用一個手指指着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也許另外的手指正指着你自己!卡耐基一語道破人了這一劣根性。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升到一個高度,總結出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究竟病源是因為人們之間缺少理解和寬容。我永遠記得電視劇《還珠格格II》大結局時,紫微為皇后求情時的一句話,那就是“人生最大的美德是饒恕”,當我們每天擠公交車別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腳時,當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別人不小心撞到你時,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怨氣十足破口大罵還是饒恕別人善待自己?我們考慮事情總是習慣於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於是,別人所做的一切與己相異時都是錯的,同時對於別人來說,豈不亦然!可是如果雙方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的話,結果定會截然不同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是需要理解和寬恕別人的素質和修養的。只有不夠聰明的人才批評和抱怨別人——的確,很多愚蠢的人都這麼做。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再次讀這本書,它給了我啟發,使我準備好了良好的心態來面對未來將要發生的一切。首先,我要改變我自己,要學會以快樂的態度對待生活、工作。書中說:“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我相信,快樂源於心。有一則古老的格言,希望與大家共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貢獻出來的好與善,我們都應現在就去做。不要遲緩,不要怠慢,因為你就活這麼一次。” 愛默生說過:“我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東西。”如果這話對愛默生來講都是正確可行的,那麼對我們每個人則更是如此。讓我們不要老是想着自己的成就、需要,而應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然後,不是逢迎,而是出自真誠地去讚賞他們。要“真誠、慷慨地讚美”,而人們也會把你的言語珍藏在記憶里,終生不忘。正如卡耐基先生所言:“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表達思想、領導他人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所以,我想:只要我們不斷反覆研讀《人性的弱點》,它必將有助於我們獲得成功所必備的那85%的能力。

  現在,我把這本讀物推薦給想要不斷完善自己的你,希望看了它以後有所感悟,有所改變。我們不必把它視為足以供奉的經典,它是一本輕鬆的讀物,是一本放在床頭,反思自己,修正路線的一面鏡子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