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性弱點讀後感

人性弱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人性弱點讀後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人性弱點讀後感

  篇一:人性弱點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人性的弱點》的文章,他講了:死神想把科學家帶走,科學家不想,於是,科學家便克隆了12個自己,死神只好離開,死神掌握了人的弱點后,就對科學家說:"你的技術很好,可我還是發現了弱點。"真正的科學家聽了以後,蹦了起來,說:"不可能!"於是,死神便把它帶走了。

  我讀了以後,感覺這個科學家很傻,他不應該給說死神這樣說,這樣一說,便進了死神的圈套中,我明白了:人性的弱點是隱藏不露的,但他很可能常在,有時候,他會在你最薄弱的地方現身,就像文中的科學家一樣,本來,它是很聰明的,可是後來,他卻種了死神的陷阱,真是可惜。

  篇二:《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科學家得知死神在找他,便克隆出了十三個自己,死神分辨不出來哪一個是他,只好走了。

  後來,死神觀察了人類好久,終於對人類的弱點了如指掌。他又來到十三個科學家面前說:"你造的克隆人有問題。"還沒等他把話說完,科學家說:"怎麼會有問題呢?"這時,死神就一把抓住了科學家,就把他帶走了。

  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看淡名利,在我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不要驕傲和自滿。面對別人的誇獎要學會謙虛,面對別人的譏諷學會寬容。

  篇三:人性弱點讀後感

  讀完《人性的弱點》這篇文章,我受益菲淺。

  文章講的是:一個科學家得知死神在找他,便利用克隆術克隆出了12個"自己",想在死神面前以假亂真,保住自己的性命。面對13個一模一樣的人,死神一時分辨不出真正的目標,只好悻悻而去。

  但沒過多久,對人性的弱點了如指掌的死神又來到13個一模一樣的科學家面前,對科學家說:"先生,您的複製品有一點瑕疵。"話音未落,真正的科學家就急忙說:"這不可能!我的技術是完美的,怎麼會有瑕疵!"

  死神一把抓住了說話的人,把他帶走了。一句批評或者是奉承的話往往會使人暴露自己的弱點,科學家就是個例子,他不能容忍別人說他的缺點,於是,就忘記了去思考敵人的真正意圖。

  想一想,還真是的,我也犯過這樣的錯誤。有一次,我和朋友們玩捉迷藏,我藏到了一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地方。朋友半天沒找到,我正得意里,只聽朋友說:"尤一越,你藏的不過如此嘛!"我急了,一下子跑出來,"怎麼可能,我藏的地方可是誰也找不到的!"朋友得意地說:"這不,找到了!"我非常懊悔。

  人往往不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一聽到批評,馬上條件反射似的先分辯,這樣反而事得其反,所以,我們一聽到批評,應該先冷靜地分析,先從自身出發,找出缺陷或者問題的原因,這樣才能正確做出判斷。否則,遲早會付出代價的。

  篇四:人性弱點讀後感

  又是晚上,打開書,靜靜的看着,這本由戴爾·卡耐基所著的。他是美國"成人教育之父",人類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令我興奮的是,往常這一類書我一般沒耐心看的,全是別人的一大堆道理,有的自己也有體會,看着有些乏味,而這一本驚奇的是他可以吸引我向下看,可以讓我靜下來,認真的摘抄。這本書講的是怎麼對待被人的好與過失,自己的快樂等等。裡面的道理說的頭頭是道,我認為這些我都接受。每篇後會有一條法則,每條都很短,但精要的全都概括在內,短小精悍!認真地將它們記下來,合上書,我發現自己開始反省自己了,反省那些待人之處的不對,那些需做到。

  是的,我們努力的最終目的就是將生活建設的更美好,更快樂。因此我們的學習工作是富有創造性的。如果想要享受工作學習中的樂趣或從中受益,那就應該用這種創造性來鼓舞自己。還有隻要我們將內心感覺由消極變成積極,由恐懼變為奮鬥,我們將感受的是樂趣和快樂的人生!被人犯錯時,我們不要責怪,要試着了解他們,弄明白他們這麼做的原因,這比批評更有益,要多去讚美別人的優處,這樣可以使他們仍可繼續保持既可增加之間的情誼,而首先要分清楚讚美和恭維的區別。當然一個是真誠的,另一個是虛偽的;一個是出自內心的,另一個是口頭上的,一個是……讚美是所有人都喜歡的一種合情合理的美德。

  我慢慢地看着小心翼翼的摘抄着,怕自己遺漏了哪個重要的細節。快開學了,九年級,一個並不陌生的名字,一個讓我思緒萬千的名字,九年級,我會是什麼樣子?

  篇五:《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楊艷霞

  今年暑假偶爾在書店發現了《人性的弱點》一本書,這是美國作家卡耐基的成功的勵志經典,本書彙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細細品讀了這本書,對照自己的人生閱歷,真的使我受益匪淺。《人性的弱點》他告訴了我們如何贏得朋友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1、看到別人的優點,給予真摯誠懇的讚賞:其實,我們雖然供養我們的朋友的生活,但我們對他們自尊心的關注卻太少,而且也不知道給他們以讚賞的語言,而這恰恰是生活中的晨曲,將會永遠記憶在人們的心靈深處。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但不要虛偽的恭維,發現他們好的一面,給予肯定,這也是他們需要的語言。

  2、真誠的關心別人:要對他人表示我們的關心,這於其他人際關係是同樣的道理;而且我們的這種關心是出自真誠的。這不僅使得付出關心的人會得到相應的回報,而得到這種關心的人也同樣有所收穫。

  我們有真心的關心別人嗎?如果有,我們的朋友對我們一定會倍加喜愛,我認為,誰都需要幫助,我們也會有脆弱的時候,當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我們才會真正的體會溫暖,但不要忘記,什麼都是相互的,我們的朋友也會有無助的時候,別忘記自己有一份力量,也許正是這份力量,會讓他支撐起來,也許正是這份力量,我們的友誼更堅固了。

  3、發自內心的微笑:行動勝於言行。做一個微笑者,微笑會讓人明白:"我喜歡你 ,你使我快樂,我高興見到你。"微笑一下,只需要牽動三條肌肉,這又何樂而不為呢?微笑一下,可以縮短人與人的距離;微笑一下,可以縮小空間的範圍;微笑一下,可以消除心靈之間的隔閡……

  讀了《人性的弱點》讓我懂得太多太多,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好朋友。"在人類的天性中,最深層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重視"請讓我們重視我們的朋友,讓友誼圍繞着你。

  篇六:《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會讀這本書,是因為我愛人學校發了這本書,說怎麼怎麼好,要求我一定要讀,我這個人,因為讀書速度慢,就沒興趣看書,又加上一聽名字《人性的弱點》,一看簡介,哎,這不是教人虛偽嗎?但在愛人的磨功之下,無奈就看了。對於我這種從來不看書的人,看了幾頁,就被吸引住了,覺得還行,那就不難看出這本書被推崇的原因了。

  戴爾。卡耐基是美國的一位著名的作家,這本書只是他成功勵志經典中的一部,這本書中他認為,教育最偉大的目的不是傳授知識,而是教人行動,《人性的弱點》就是一本教人的書。

  閱讀中,就勾起了自己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回憶,對某些觀點也深表認同。比如作者認為在人際交往中不要經常使用批評,因為無論任何人做錯事情,都不會自責,這就是人性的弱點,所以有智慧的人都不會簡單的批評對方,而是試着去了解對方,弄清楚他們為什麼要那樣做。人人都會批評別人,只不過上級對下級當面批評得多,下級對上級背後批評得多,但不管什麼形式的批評都讓人不舒服。那麼如何避免不舒服呢,就是要經常反思自己的行為,找出自己做的不道德地方,改進在別人發現之前,多反思,必定少出錯;少出錯,就能少受到別人的批評,少受批評就會少受傷害,少傷害就會多快樂,這樣就能形成良性循環,自己每天都生活在愉悅中。這就讓我想起,每回校領導找我談話時,更多的是表揚和肯定,就算是想讓自己改進,也是婉轉的提出,很講究藝術,相比較而言,自己還是幸福的。

  卡耐基還認為成功的第一要素,就是一定要喜歡你的工作,或者做你喜歡的工作。回顧自己的工作歷程,老師也做了15年,沒有人強迫我一定要當老師,既然我選擇了,那我就得對這份工作負責,就必須承擔起教師的責任,能對得起把孩子託付給我的家長們,再煩再累也要走下去,每當看到訓練場上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每當家長感謝我讓孩子被提前錄取的時候,每當孩子們在比賽中取得一個又一個冠軍的時候,每當一項工作被大家肯定的時候,等等……,我的教師生涯處處是美好的回憶,年輕的老師們,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只要你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那你就是幸福的,因為你們已經掌握了成功的第一要素。

  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決定於他的人際關係和處事方式,我們更應在細節處注重禮節和人際交往。以後我要改進我的說話方式和做事風格,我感覺,卡耐基教會我們處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兩個字:真誠。真誠的對待被人,你就會是擁有最多朋友和最好人際關係的人。

  篇七:《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閱讀了卡耐基的著作——《人性的弱點》。這是一部風靡全球的勵志經典,卡耐基深刻地洞悉了人性的本質,通過平凡人奮鬥的真實故事,教會咱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令人喜歡你,如何贏得別人的贊同,如何更好地說服他人等等,激勵無數陷出神茫和厄境的人,幫忙他們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實現最大的潛能,從而邁向事業和人的生活的頂峰。

  閱讀這本書,我常常被作者的觀點所同化,被其描寫的平凡小事所搖撼,感觸頗深。我明白了1個人只有認識自己,敢於發現弱點,勇於面對弱點,才氣真正戰勝弱點,從而獲得成功。結合自己的觀念與思考,和大家一起分享幾點感悟。

  第一、懂得人際交往是掌握成功的秘訣

  卡耐基說過:"1個人在事業上的成功,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別的85%歸結於他抒發思惟、領導他人和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也就是他的個人品位和才氣的發揮。由此可以看出:在現實的社會生活當中,人際交往顯得愈來愈重要,懂得如何與人和諧相處,才氣獲得成功所必須具備的別的85%的能力。

  書中提到待人處事的三大原則是:不要過度地攻訐、責備他人;瞅見別人的優點,真誠地讚美對方;滿足別人心田強烈渴望的需求。的確,人非聖人賢人,孰能無過?在現實中,咱們每個人都有可能犯錯,每個人都有弱點,如果僅只只是攻訐、嗔怪或抱怨他人,而不思量自己的過掉,那末只會帶來消極的成果,錯誤的事情更是得不到任何改善。

  第二、樹立踴躍的心態是獲取成功的近路

  卡耐基說過:"兩個人從鐵窗朝外望去,1個人瞅見的是滿地濘泥,另1個瞅見的卻是滿天的繁星。"不同的心態,產生不同的觀念,導致不同的成果。樂觀的心態可讓你的生活布滿着幸福和歡愉,悲觀的心態則讓人永遠都活在疾苦和絕望當中。在現實中,咱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困難,陷於逆境。

  第三、學會歡愉生活是獲得成功的動力

  卡耐基說過:"能做他們喜歡做的事情的人,是最幸運的人,這種人之所以幸運,就是因為他們的身體的力量比別人更充沛,情緒也更歡愉,而憂慮和疲勞卻比別人少。"這個觀點我非常認同,我一直都堅決相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再苦再累也是歡愉的。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和理解,可以使我們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不斷進取,走向成功之路。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傳授我們的知識和學習經驗是我們的本職工作,和學生進行良好的溝通和交流是我們教學的必須手段,在教學中我們要學會正確的鼓勵和適當的批評教育,文中的一段"我們要勸阻一件事,永遠躲開正面的批評這是必須要記住的。如果有這個必要的話,我們不妨旁敲側擊地去暗示對方。對人正面的批評,那會毀損了他的自重,剝奪了他的自尊。如果你旁敲側擊,對方知道你用心良善,他不但接受,而且還會感激你"對我的感觸頗深,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在所難免,當學生犯錯時哪怕我們非常生氣,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恰當的時機以委婉的方式提出批評,如果一味的直接批評教育,學生對你有了抵觸情緒,對學習的積極性也會大打折扣。我們不如改用委婉一些的話語,使學生比較容易地接受你。正如書中所說的那樣:"就好象牙科醫生用醫學專用劑一樣,病人仍然要受鑽石之苦,但醫學專用劑卻能消除這種痛苦。"當然,對表現好的學生的鼓勵我們也不要吝嗇,有時我們對他的一句表揚,可能在學生的心裡也會生根發芽,給他學習的熱情和動力。作為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如何對學生進行正確的表揚和批評教育,通過對這本書的學習我又有了一個更深刻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人性弱點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性弱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