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在這本書中,卡耐基從心理和生理的角度分析了人的一些憂點,講明了原因,又提供了解決的有效方法。書中的語言簡單明了,並且結合生動的具體的實例,增強了它的可讀性和趣味性。

  這本書告訴我思想的重要性。不僅是卡耐基所學到的重要的一課,也是我所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個人的特性,都是思想造成的。我們的命運決定於我們的心理狀態。生活的快樂與否,完全是由思想造成的。憂慮會使人一文不值,挫折是整個事情的一部分——是你要爬到最高峰所必須經過的有益的訓練,不要讓憂慮阻礙你的步伐,要善於利用思想的力量,發現人生的美好,通過改變心情自救,事情會在你快樂中變得簡單。快樂是最好的醫生。現在的年輕人往往意志薄弱,受到一點點的打擊,便從此一蹶不振,有些甚至走向極端。這時候,我們應像卡耐基所說的要善於利用思想的力量,想想自己的得意事,化悲傷、怒氣為快樂,或許反而能達到“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效果。

  我對書中一段話印象深刻,卡耐基說:“一個人想要集所有人的優點於一身,是最愚蠢、最荒謬的行為。”可如今我們時常一看到別人的某些長處便抱怨自己的不足,希望能與他們並齊。其實,我們不必為此憂慮,個人有個人的特點,“模仿等於自殺”,保持個性,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永遠的真理。

  卡耐基發現,有很多的人之所以成功,只因為他們開始的時候有一些障礙他們的缺陷,促使他們加倍努力而得到更多的報償。正如威廉博士所說的:“我們的缺陷對我們有意外的幫助”。彌爾頓因為瞎了,反而寫出更好的詩;貝多芬因為聾了,發誓作出最好的曲子;托爾斯泰如果不是受生活折磨,可能永遠也寫不出那些不朽的小說。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