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保護環境讀後感

保護環境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未成年人保護法

  篇一:保護環境讀後感

  環保是現代一個必不可缺少的詞,今天我來為大家講講我的環保讀後感吧!

  首先我知道了,垃圾分類有四類,分別是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這幾年杭州市政府一直在強調這幾點,的確,垃圾分類必須依靠消費者和社區集體的努力才能做到垃圾分類的真正意義。還可以減少垃圾處理量和處理設備,降低處理成本,減少土地資源的消耗,具有社會、經濟、生態三方面的效益。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會扔出許多垃圾,你知道這些垃圾它們到哪裡去了嗎?垃圾在一些較好的地區,大部分垃圾會得到衛生填埋、焚燒、堆肥等無害化處理。你們也許還不知道垃圾最開始在哪,最後又去了哪裡吧?

  杭州市天子嶺廢棄物處理總場原名杭州市天子嶺垃圾填埋場,是按建設部衛生填埋標準設計建造的首座大型垃圾衛生填埋場。我場是杭州市政府“七五”重點工程,總投資為8500萬元, 佔地46公頃, 填埋庫區總容量為600萬立方米, 設計使用年限13年。 自1991年4月投入使用以來,已填埋處理垃圾 400多萬噸。2000年日平均處理垃圾2400多噸。

  環保不是隨便在嘴上說說的,我們真正要做的事是行動。為了讓天空變得更藍,為了讓綠草變得更多,為了讓灰色變的更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地球更美吧!

  篇二:保護環境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保護環境的書。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內心深處受到了 很大的震動。 原來, 忽視環境保護, 將會破壞我們的地球, 將會破壞我們的家園, 將會破壞我們的生活生存環境。 書中有一篇文章中講到,我們人類離不開水資源,卻又不注意節約用水,隨 意污染水資源,使地球上的淡水資源越來越少,許多城市和地方已經嚴重缺水, 我們國家也是缺水的國家之一。

  讀到這裡,我想有些同學覺得懷疑,不是說地球 表面有 70%覆蓋的是水嗎?又怎麼會缺水呢?其實, 科學家們研究出來, 地球上 的水大部分是人類不能利用的海水和冰川,人類能夠利用的只佔其中的 0.26%。 除了人類之外, 動物離不開水, 植物也離不開水。 水, 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資源。

  《做環保小衛士》這篇作文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天,作者做了一個夢,夢 見人們出門辦事都要帶着口罩或用手把鼻子捂住,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空 氣已經被完全污染了。路旁到處都是垃圾,那是因為人們不愛護衛生,亂扔垃圾 而造成的。污水毫不保留地流進了小河,使小河頓時變得混濁不清,在小河裡嬉 戲的魚兒都死光了,小河變成了臭氣熏天的下水道。小河兩旁的樹木都無緣無故 地消失了,小樹去了哪裡?只見天空中布滿黑色、混色的煙霧。原來,小樹是被 製造一次性筷子的廠家砍去了……

  讀到這裡,我不由想起了我們學校旁邊的那 條小河。河裡的水烏黑烏黑,河面上還漂浮着一些垃圾。有時候,我們坐在教室 里都能聞到河裡散發出的臭氣。 據說, 河的上游有幾個廠經常往河裡排工業廢水。

  我想,小河裡的水以前一定是清澈可見底的,我想,小河裡以前一定是魚蝦成群 的,我想,小河裡以前一定有不少人在玩水、嬉戲。然而,現在幾乎沒有人敢靠 近小河,小河就好像一條躺在那裡睡着的大蟒蛇。我們的經濟雖然發展起來了, 我們生活雖然好起來了,但是,我們卻付出了犧牲環境的代價。

  寫到這裡,我的雙眼已經濕潤,我的內心在流淚。我想,我們是多麼多麼的 需要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不僅僅是為了我們,還有我們的子孫後代,讓我們行 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地球,保護環境。平常我們要時刻 做到講究衛生,不亂扔廢棄物,不亂倒垃圾,愛護花草樹木,保持校園環境乾淨 整潔。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責任走出去作保護環境的宣傳,讓更多的人參與到保 護環境中來,只有每個人都齊心協力,齊抓共管,才能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 美麗。

  篇三:保護環境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保護環境》這篇文章,它使我清楚地認識了保護自然環境對人類是多麼的重要。

  文章中講到,我們人類離不開水資源,卻又不注意節約用水,隨意污染水資源,使地球上的淡水資源越來越少許多城市和地方已經嚴重缺水,我們國家也是缺水的國家之一。

  由於城市裡排出的廢水、工廠污水與農田裡的肥料大量流到海里,海水混和養分過多,使海洋浮游生物高度密集,覆蓋了大海,海水裡的氧氣大大減少,海產品劇烈減少,同時還產生有害氣體。我們的垃圾廠每天都要處理大批垃圾。這些難以計數的垃圾,分為兩堆,一堆放進高爐里燒掉,一堆埋到了土裡。

  在燒垃圾的過程中,會不斷冒出大量濃煙,嚴重地破壞了地球表面的臭氧層,臭氧層被破壞后,太陽發出的紫外線便會入侵地球,紫外線會使人類得皮膚玻而埋到土裡的垃圾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會腐爛,並且佔用耕地,給人類造成嚴重的危害……

  以上所講的這些,還只是地球環境惡化的一點點例子,希望人們多看一些有關環境保護的書籍,多參加一些環保活動。我在這個春天要多種花木,綠化環境。朋友們,生態環境與我們息息相關,讓我們共同伸出雙手,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讀後感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