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這是一組觸目驚心的數據:建國50年來,我國至少有9萬公頃的耕地被破壞,全國至少有114個沿海城市不同程度遭受海水侵蝕,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8億多元。去年,國家海洋局發布了2002年《中國海洋環境質量公報》顯示,我國污染海水占近海海域的1/3,去年共發生赤潮28起,風暴潮災害4次,受災人口一千多萬,損失一百二十多億。更讓人憂慮的是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泥石流已成為我國最主要的地質災害,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分別是96億、45億、36億。

  數字是枯燥的,但枯燥的數字告訴我們的是殘酷的事實

  環保,已經成為我國乃至世界的重要話題。環保,顧名思義就是環境保護。那麼,當今的環境如何呢?地球已經骯髒不堪:白色污染、全球變暖,臭氧層破裂……地球被折騰得透不過氣來。但是,更加殘酷的事實是,降臨在地球身上的事情,終究會降臨在我們人類身上。很多人覺得自己很無辜,我們是為了科學方便地生活,才不得已這樣的呀!然而他們卻沒有想過,當家園不復存在時,科學與生活都將無立足之地。

  作為人類的一員,我們應當責無旁貸地為環保出力。所以,我們就應該從現在做起,維護我們的家園。

  環保,是需要大家共同參與的。不要以為環保是怎樣的一件大事,有許多人就是因此放棄了環保。進行環保並不會很艱難,但是只靠政府出力,而群眾不管不顧,那環保依然進行不下去。所以,我們不僅要自己做好,而且還要發動身邊的人們,讓大家一起參與到環保活動中。群眾的力量是巨大的,就像一句話說得“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老百姓就像水一樣,人多力量大。一滴水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匯聚起來,就成了大海。假如全國人民每天都少用一張紙,那一天就可以少用十三億張紙,相當於少砍多少大樹呀!而樹,又是環保中很重要的一項。它不僅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抵擋沙塵暴,還可以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清新空氣。所以,我們一定要一起行動起來,用人民的力量,再築我們的美麗家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保護環境,古代就有‘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的訓誡,今天,我們更應該懂得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其中重要的內容。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凈化綠色校園。 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在我國北部地區,由於過度的開墾和放牧,每到春夏兩季,都有揚塵氣候出現,現在我國首都北京也時有沙塵暴出現,沙塵暴來臨時,天地間一片蒼茫、渾濁。這些都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破壞環境造成的。

  同學們,水,是人類生命之泉,可是,現在又有多少條江河受到污染呀! 長江是悲歌一曲。一片片一望無垠的黃地哭泣痛訴:長江源頭的綠色在萎縮,10%已淪為“黑土灘”。

  老師們,同學們,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原來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可是現在,地球被人類破壞得千瘡百孔,支離破碎了,如果我們再不保護她,我們便將失去家園,毀滅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一點一滴的環抱行為做起,拯救一片綠色,喚醒一片藍天,保存一弘清水。自覺做到綠色生活、綠色工作、綠色生產,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吧!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同學們,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 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通過我們的努力,使祖國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也無論是家庭、國家,還是世界,環境永遠是我們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