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社會無論如何發展,人類都必須承認:我們呼吸的每一口空氣,喝的每一滴水,都離不開自然。人類賴以生存的星球只有地球。先輩陸蠡說:“綠色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樂。”徐霞客也曾說,遍及高山大川,迎風沐雨,為的是“多識鳥獸蟲魚之名”。前輩先哲的體驗,都告訴我們大自然環境不僅能陶冶人的情操,凈化和撫慰人的心靈,而且有助於知識的積累和事業的成功。

  朋友,當你受到“白天寂寞”和“黑夜孤獨”煎熬的時候,當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時候,當你煩惱至及痛不欲生的時候,那麼,你就走向大自然吧!那個時候你就會真正知道保護自然環境是何等重要。擁抱藍天綠水,吻一吻泥土的芳香,在靜靜的山林中坐一坐,在綠色的草叢中坐一坐,順手摘下一粒果子放在嘴裡嚼一嚼,看看地上的螞蟻不知疲倦的忙碌,都能使心緒漸漸平和,得到撫慰。你就會在大自然的真善美中,認識到你有你年輕的生命,你擁有一段生命的里程,激發你以豐富的知識和堅強的毅力去開拓一個美好的世界。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河中死魚漂蕩,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人無盡的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早在1996年聯合國環境署就曾發出警告:南極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線輻射增強,皮膚癌發病率上升;14億人口生活在混濁的空氣里;14億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動物和11%的鳥類瀕臨滅絕;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億噸;森林以每年45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

  多麼驚人的數字,令人毛骨悚然,這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是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

  同學們,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通過我們的努力,使祖國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也無論是家庭、國家,還是世界,環境永遠是我們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老師同學們,環境保護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讓我們珍愛生命,善待自己,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吧!讓我們生命里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環境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