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保工作者演講稿—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環保工作者演講稿—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環保工作者演講稿—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各位領導、在座的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讓我們先來聽一組數字吧。

  建國50年來,我國至少有9萬公頃的耕地被破壞,全國至少有114個沿海城市不同程度遭受海水侵蝕,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8億多元。去年,國家海洋局發布了2002年《中國海洋環境質量公報》顯示,我國污染海水占近海海域的1/3,去年共發生赤潮28起,風暴潮災害4次,受災人口一千多萬,損失一百二十多億。更讓人憂慮的是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泥石流已成為我國最主要的地質災害,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分別是96億、45億、36億。

  數字是枯燥的,但枯燥的數字告訴我們的是殘酷的事實,人類與自然已陷入一種可怕的循環,人類不斷地向大自然索取,破壞着自然,而遭受了破壞的大自然也通過地質災害等災難不斷地報復人類,人們不會忘記1998年夏季那場特大的洪水,長江、嫩江、松花江滔滔江水沖毀了村莊、沖毀了耕地、衝破美好的生活,那悲慘的場景將成為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這些災難是大自然的陣痛,更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咆哮,一位地質學家如是說。而大自然也似乎在說,人類若再虧待我們,我們將更加瘋狂地報復。

  聽來是多麼可怕,多麼不寒而慄,人與自然本來是相互依賴,和平共處,大家在同一個地球上,然而曾幾何時地球母親綠色飄逸的長發沒有了,代之以或黃或白的瘡疤,她炯炯有神的眼睛昏暗了,眼裡滿是渾濁的淚水;她嬌嫩的肌膚變得粗糙了,她銀鈴般的聲音今變得嘶啞了,她已不在生機勃勃、青春煥發。

  是誰,是誰讓我們可愛的母親改變了模樣?是我們人類自己啊,人類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瘋狂地向母親掠奪榨取,才使她傷痕纍纍,面目全面,“倫敦煙霧”已在世界各地出現,酸雨已擴散地球的每個腳落,就連珠穆朗瑪峰積雪中也發現了污染物質,南極企鵝有肝臟中也有了DDT的成份。

  朋友們,還等什麼呢,行動起來吧,善待自然就是善待我們人類自己,人類只有實現可持續發展,才能和自然共存,不要再讓水龍頭嘩嘩地流,因為那是超采地下水;不要有使用含磷的洗衣粉,因為那是在污染水質;不要再使用一次性筷子,因為那是在破壞熱帶森林。我們要讓母親重新穿上用各色鮮花紡織的彩裙,要讓鳥兒重新在她的懷裡快樂地歌唱。保護環境,善待完園,對我們環保工作者來說更是責無旁貸,為了讓天變藍,水變清,苦點、累點又算什麼呢,就拿我們德清來說吧,為了能更直接地傾聽老百姓的呼聲,更快捷地辦好老百姓的企盼,12369環保熱線一通了,熱線開通后,工作人員進行了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值班,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白天黑夜,只要老百姓需要,我們就會盡最快速度趕到那裡,記得那是99年5月10日我們局監察大隊米征豪大隊長在半夜接到一個投訴電話,儘管天下着雨,但他二話沒說,連忙趕到出事現場,當他到達那裡時,還沒弄清這麼回事,憤怒的村民就把他撲進了污水池,他沒有生氣,更沒有責罵村民,衣服是濕地,人是臭的,但他顧不得這些,而是來到河邊,仔細詢問情況,了解事情,之後也數不清跑了多少趟,最終圓滿解決了問題,村民說,朱大隊長也笑了,幾個月來的辛苦已算不了什麼,這樣的事在我們環保工作者中其實很多、很多,記得還有一次,我們熱線辦的工作人員接到一位村民的投訴,說村裡的雞鴨都死了,連狗也死了,村裡人心慌慌地,希望能趕快派人來,電話就是命令,工作人員馬上趕到出事現場,發現在一個廢礦里堆滿了毒性很強的廢料,經雨水沖刷,污染了水源,情況十分緊急,如果不及時處理,會危急幾百條鮮活的生命,我們的工作人員於是連續奔波,有的甚至幾夜沒合眼,村民的生命有了保障,也得到了賠償,為了表示感謝,他們送來了錦旗,這樣的事例很多很多,我們熱線一年要接到的投訴達400多起,但我們知道我們多付出一點辛苦,就能給老百姓多帶來一些好處,給德清的山水多添幾分美麗,我相信,讓我們共同努力,德清的山更綠,天更藍,人更親,創經濟強縣,建生態德清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您正在瀏覽: 環保工作者演講稿—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網友評論
環保工作者演講稿—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