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描述了三個偉人的一生,裡面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

  貝多芬用痛苦寫作的與生命對抗的音樂,為後世留下了享用不盡的神魂糧食;米開朗琪羅創編了永不磨滅的好作品;托爾斯泰在他的小說里描畫了萬千性命的渺小和偉大。他們用他們的作品向全世界播撒愛的種子,同時控訴社會的不公,他們不向命運低頭。面對世界的哀苦,他們沒有一絲驚顫和害怕,他們的英雄品質就像是怒濤,就像烈風,不斷吹響歡樂輕快的號角。

  他們從來不想別人傾訴他們的苦痛,事實上,他們的苦痛卻是別人無法想象的,他們堅信只要他們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哀苦一味沉淪,那麽就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向生活的崇高境界邁進。

  正如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奉告我們的樣子:“噢,人啊,你應該自強不息。”

  這些人都經歷了長時間的痛苦,或是凄慘的命運在人的身體和靈魂上煎熬,在貧瘠和罪惡的鐵皮上淬鍊着他們餓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