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鳥》讀後感500字

《青鳥》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青鳥》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青鳥》讀後感500字

  寒假的時候我看了《青鳥》一書,《青鳥》作者是比利時著名劇作家、詩人、散文家莫里斯·梅特林克,他曾經在1911年光榮地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極具想象力,突出了窮人並不一無所有的主題,厲聲批判了社會的醜惡和富人的貪婪,我很欣賞他清正廉潔的高貴風格。

  《青鳥》寫的是一對叫蒂蒂、咪蒂的兄妹倆,在堅強無比、法力無邊的仙女蓓麗呂娜和善良美麗的光神指引下,共同踏上了艱辛神奇的旅程。在這本書中,青鳥象徵著幸福快樂。在這裡,他們在回憶國、夜宮、時光王國都擒捉來了青鳥,可惜都不是最亮那隻青鳥王,所以他們捉來的青鳥都沒有用。但他們以剛強不屈的意志與永不退縮的精神拿到了人生上的法寶,人生中的青鳥。在書中,一切東西都變成了有生命的,有心情的,我很讚賞這種世間萬物統統平等的寫作觀點。

  窮人看上去一無所有,但卡內基,程咬金他們是怎麼崛起,最後響徹全國的呢?他們在精神上無限富有,勝過富人千千萬萬個億,就靠着這個,就能幹出一番響噹噹的事業,可有的窮人十分愚笨,以為自己命中注定就是窮光蛋,於是永遠振作不起來了。一點也不像卡內基等很有頭腦的人,人家知道該怎麼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男子漢大丈夫,不能讓自己一輩子無所事事,就這麼日日虛度下去,只有奮鬥才能成功。

  最後,我希望所有窮人擦乾眼淚,重頭干起,超越富人,重新認識自我,挑戰自我吧!

  ——毛琪雨

您正在瀏覽: 《青鳥》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青鳥》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