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該走的路

該走的路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在別人認為,也許我只是一個無知狂徒。不知尊師重道,也無滿腹經論。多只是對現世的不滿,狂言亂語。對於學術家及經商家等而言,一頑童罷了。

  我不知什麼是人生,但我知道人活着,就要感悟生活。苦、樂、悲、歡。都是人生難得的滋味。如果沒有玩味的情感,或苦於或迷於一種人觀,都將化為盲者。我知道我現在講敗於高考的關卡,但我有我該走的路———綠色軍營。聽說那兒不怎光明。錢勢的左右隨處可見,但那兒是真男兒馳騁的場。

  或兩年義務,或二三期的留用等,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體驗過、玩味過,生命的色彩中又會增加綠色重彩。有人不是說:綠色象徵著希望嗎,那是我夢的氣息。現在許多復原的人,後悔有過軍旅生涯,尚不明其所謂。但我始終認為,綠色上盛開的花是最美的。不管軍營仕途是明是暗,那將是我奔跑的故鄉。

  人生,就該有鎖定的方向。一度的放縱,一度的順從,此生隨之平淡散去。有品味,總是好的。品味不了成功,難道就不能品味失敗嗎?許多人怕生活,其實生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感覺的活着。名家云:生活過得人很多,但真正生活過的人又有幾個。該走的路,是應該自己選擇的,自己喜歡的。還有人說:對一件事情,如果等所有的條件都成熟才去行動,那麼也許要永遠等下去。選擇好了,就去做吧!成功失敗,都是人生滋味。

  人,如果怕出現錯誤,就不要活着。生得其所,為我所為。生,逍遙而快哉!

  人生一大快事,莫過於了解自己!

您正在瀏覽: 該走的路
網友評論
該走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