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匆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匆匆》讀後感

  文吳童萱(囧小兔)

  讀完朱自清寫的《匆匆》,我深受感悟。從前,我總以為一件事做不完,推到以後再做也沒關係,反正時間多得是,並不差這一會兒。可是當我讀過《匆匆》之後,猛然明白了時間是那樣寶貴,那樣來去匆匆,即使在我們說話,吃飯,洗手時也沒有停過。

  匆匆地,時間老人一去不復返,每當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鍵盤上跳過;每當看電視時,時間從屏幕上閃過,可是我卻從未察覺,就這樣,讓時間白白溜走了。

  再想想自己,寫課外作業時總是能拖就拖着,直到媽媽要檢查時才急急忙忙去做;星期天早晨賴在溫暖的被窩裡不肯出來,家長叫了半天才肯懶洋洋地起床;玩電腦時總是全神貫注,爸爸不喊就不關機……

  時間過得這樣匆忙,現在我們無所事事,可是老了之後又會怎麼樣?人生只有一次,沒有第二次,只有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才不會當年老之後還後悔莫及。

  《匆匆》讀後感

  我輕輕的翻開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低聲讀了起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多麼優美,多麼有哲學,真是讓我震撼啊!

  朱自清真不愧是世界著名的散文家,朱自清寫這篇《匆匆》美文時,才二十三歲,他當時是清華大學的學生。但他覺得他還是在浪費時間,他寫這篇文章就是他當時心靈的寫照。

  是啊,時間默默的,沒有聲響的,從我身邊溜走了。轉眼間,我已經11歲了。還記得我在看電視時,別人在看書,我在玩遊戲,別人在寫作業,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珍惜時間,不能一再的浪費時間,要向朱自清那樣去懂得怎樣珍惜時間。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正是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