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讀《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標籤:哈利.波特 100個品德故事

  我思故我在

  ——讀《哈利·波特》有感

  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外國語學校初三(6)班 張榕榕

  靜靜靠在柔軟的椅背上,翹起腳,身邊暖暖的杯里縷縷散發著甜中雜苦的咖啡醇香,手裡捧着厚厚的書,寧靜的空氣里醞釀著想象與智慧。愜意之至,此刻,書是我必要的精神糧食。

  "冬青木,鳳凰羽毛,十一英寸長"的木棒高舉過頭,颼的一聲向下一揮,劃過塵土飛揚的空氣,只見一道紅光,木棒頭上像煙花一樣金星四射,跳動的光斑投到四壁上。這是一根千千萬萬人夢寐以求的魔杖,它四溢地揮舞,牢牢地勾住了我的靈魂。翻開七本厚重的大書,從《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到《哈利·波特與死亡神器》,每一次都引領我進入一個又一個驚險刺激的魔法世界。古老悠久的密室,神奇多樣的咒語,神秘風趣的課程,還有那緊張激烈的魁地奇球賽,無不令人拍案叫絕。它如同一把嶄新的掃帚,托起我的身體,隨着紙頁的翻動,翱翔在跌宕起伏的故事藍天中,和一群小巫師們勇敢地與死神搏鬥。

  《哈利》是一套有趣的書。"大禮堂的天花板閃爍着耀眼的星星,白色的幽靈在學生們的頭頂上飄蕩,寬大的餐桌上憑空出現美味佳肴……"一切有趣的事兒讓我推開了想象的大門。"金色飛賊""鬼飛球""遊走球",這組成一場魔法世界里騎在掃帚上的球賽——魁地奇。攥緊,跨上,俯身,兩腳一蹬,十五隻飛天掃帚便凌空而起,球員們靈活操控着,趣味橫生。與眾不同的比賽使我的腦海中不斷縈繞着一串串的好奇,給予了我視覺和精神上巨大的享受,每當手指一觸碰到光滑的書皮,就愛不釋手,有着讀通宵的興趣和力氣。

  《哈利》又是一套有情的書。一副破舊的黑框眼鏡,凌亂的髮絲隱隱約約遮蓋着閃電形傷疤,這個平凡而又眾所皆知的小說形象傾倒了一片哈迷,還有小說中形形色色的老師同學:慈祥和藹的鄧布利多教授,嚴厲正直的麥格教授,忠厚善良的羅恩,聰明伶俐的赫敏及趾高氣揚的馬爾福……魔法般的詞彙並不華麗,卻生動形象地將人物性格特點及情感世界刻畫的鮮明真實、栩栩如生,令人記憶猶新,使我認識到世間的善惡美醜及真正的最珍貴的友情和師生情。

  《哈利》還是一套有智的書。哈利和夥伴們是智慧的象徵。神奇的"魔法石"乃是長生不老之葯,赫敏細心破解偉大的巫師都難以解決的邏輯問題,羅恩步步謹慎地完成世上最危險的象棋,哈利用智慧和勇氣與邪惡勢力搏鬥,他們共同破壞了"伏地魔"企圖奪取魔法石,統治魔法世界的陰謀。這書教會了我勇敢,堅強無畏地面對艱難困苦,這不僅是人的精神品質,更是為人的智慧。

  《哈利》更是一套有義的書。在最後一部中,哈利和夥伴們在紛亂的被黑暗勢力籠罩的世界里尋匿着生存與正義,尋找到了死亡神器——復活石、老魔杖及隱身衣,他們在神器的幫助下進行着殊死搏鬥,贏得了最終的勝利。這是一場正義與邪惡的鬥爭,書中無不融入着人物勇敢不屈、機智正義的偉大精神,反映了人性善良的閃光一面。當魔杖最後一次揮舞,邪惡膽怯地倒下時,我為它而歡呼,為正義的存在並勝利而歡呼。

  再一次悠閑地攤開書,那份趣、智、情、義,讓心得以思索,得以升華。我思故我在,得之心而寓之書也。

您正在瀏覽: 讀《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