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讀《黨章》讀後感

再讀《黨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再讀《黨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章學習 黨章

  近來,我利用業餘時間再一次學習了十六大以後修改了的新《黨章》,通過學習我發現經過十六大以後,根據黨的新舉措,十六大《黨章》,做了重大調整。

  在總綱部分,共做了46處更改,其中與十五大《黨章》有區別、不一樣的地方7處,增加內容地方31處,少內容3處,調換位置地方2處,變化大的地方3處。

  在第一章黨員部分,共做了3處更改,其中增加內容地方3處。

  在第二章黨的組織制度部分,增加內容地方1處。

  在第五章黨的基層組織部分,共做了10處更改,與十五大《黨章》有區別、不一樣的地方4處,增加內容地方3處,少內容1處,位置有變化地方1處,變化大的地方1處。

  在第六章黨的幹部部分,共做了8處更改,其中增加內容地方6處,少內容1處,位置有變化地方1處。

  在第八章黨的紀律檢查機關部分,共做了4處更改,其中增加內容地方3處,調換位置地方1處。

  在第九章黨組部分,共做了7處更改,其中與十五大《黨章》有區別、不一樣的地方2處,增加內容地方2處,少內容1處,變化大的地方2處。

  在第十章黨和共產主義青年團的關係部分,增加內容地方1處。

  此外,還增加了第十一章黨徽黨旗這一章節。第三、四、七章沒有變化。

  通過學習,修改了的十六大《黨章》讓我看到了祖國的繁榮昌盛以及黨要帶領廣大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勃勃雄心。尤其在修改的黨章中多次提到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這一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要思想對我的觸動很大。在此,我談談對"三個代表"這方面的認識。

  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們黨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光輝典範,是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理論創新的集中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在新世紀加強自身建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並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

  "三個代表"思想揭示了黨在現階段的歷史使命和黨的自身建設的關係。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我們黨要完成現階段的歷史使命,就必須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堅持兩個文明一起抓。要使黨成為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的代表,就必須大力加強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集中力量發展經濟;要使黨成為中國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代表,就必須大力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全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水平;要使黨成為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就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如果只注意物質文明建設,忽視精神文明建設,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就不能協調一致;如果只注重精神文明建設,放鬆物質文明建設,生產力發展就會停滯不前,從而也就不能建成真正合格的社會主義。即使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取得一定成效,如果黨的自身建設出了問題,失去了黨的領導權,就會造成社會的無序和動亂,反過來影響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

  "三個代表"思想揭示了使我黨經受住任何考驗、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真諦之所在。今天,國際環境、國內環境和黨的隊伍狀況已經並將繼續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這使我國既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又面臨嚴峻的挑戰,也給我們黨這樣一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發展中大國的執政黨建設帶來許多新的課題。我們黨只有在紛繁複雜的矛盾中緊緊抓住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個根本,並始終成為這三個方面的忠實代表,才能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不至於發生大的失誤,保證我們的事業健康發展。所以,始終堅持"三個代表",是我們黨提高執政水平,正確處理改革和建設中的各種矛盾,鞏固執政地位,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

  "三個代表"是我黨領導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江澤民同志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總結八十年的奮鬥歷程和基本經驗,展望新世紀的艱巨任務和光明前途,我們黨要繼續站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勝利前進,歸結起來,就必須始終不渝地做到"三個代表"。在革命戰爭年代,我黨鮮明地高舉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資本主義的大旗,鋒芒直指束縛中國社會生產力和文化發展的桎梏,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特別是工農群眾的根本利益,從而得以動員和組織起強大的革命力量,經過艱苦奮鬥,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時期,我黨順應社會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和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適時調整自己的綱領和路線,努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歷史證明,"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它不僅是我黨登上歷史舞台的決定因素,奪取革命勝利的關鍵因素,而且是我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

  以上是我近來學習修改的十六大《黨章》的一些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黨組織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再讀《黨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讀《黨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