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標籤:巴黎聖母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近期我讀完了雨果寫的浪漫又催人淚下的小說《巴黎聖母院》,小說裡面講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達,一個其丑無比的敲鐘人卡西莫多,一個邪惡的副主教弗羅洛,還有一個表裡不一的花花公子弗比斯。愛斯梅拉達是下流社會的寵兒,她長得非常漂亮,人見人愛,而這樣的人卻在聖母院前靠賣藝生活,因為她出身貧賤,他連自己愛慕的弗比斯都得不到。與愛斯梅拉達形成對比的是卡西莫多,他鼻子四面體,嘴巴馬蹄形,左眼小,被眉毛堵塞,右眼被大瘤遮蓋着,牙齒殘缺不全,亂七八糟;駝背、雞胸、羅圈腿;他出現,是個駝子;他走路,是個瘸子;他看人,是個獨眼龍;跟他講話,是個聾子。但是他的心靈卻是一塵不染,他非常善良,他愛護愛斯梅拉達像愛護稀世珍寶一樣,時時保護她,但是他力量有限最終眼睜睜的看着愛斯梅拉達被絞死,他最終也陪着愛斯梅拉達死去。

  雖然書中有些地方我不是很懂,但是我還是能明白美與丑的本質區別,有的人外表很美,但是心靈醜陋,有的人外表醜陋,但是心靈卻很美,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讀了這本書,也讓我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禮,以後如果我遇到‘卡西莫多’這樣的人,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厭惡他們了,因為外表美不能說明什麼,關鍵是不是他是一個心靈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