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篇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篇 標籤:巴黎聖母院 春晚觀后感

  篇一: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巴黎聖母院里,作者雨果筆下的當時的那些建築,那些奢華的象徵權力的教堂,人們還不知道可以擁有自己的思想,以及為了自己的願望可以做什麼事情,一切都假借神聖的宗教,一切都假借神聖的教堂來展現,展現建築家的審美觀,也就是個人的才華,或者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想那時的人們,把人性深深地埋在一件神聖的宗教的外衣下面,典型的人物就是副主教--克洛德。從那許多的錯綜複雜的毫無章法的建築群,我們不難看出,當時人們的內心是怎樣的壓抑,怎樣狂躁!那些像雨後春筍一般從地下冒出來的教堂的尖頂,是否正是人們扭曲的靈魂在對着蒼天做這無聲的哀號?!

  教堂裡面是那麼的陰森恐怖,這讓人聯想到在宗教的遮攔下,當時社會是怎樣的骯髒和敗壞,真善美的宗教和利用宗教製造血腥事件,形成了強烈的感官刺激。通篇都是在這樣的對照下進行的,讓人的心靈深刻的體會出迷茫,困惑,和不安,假如有一把利劍,你會盡你的全力去刺破那層蒙在社會上空的陰雲,那陰雲是邪惡的,你對它布滿了憤怒和鄙視,就像書裡面的那些流浪漢們對待社會的瘋狂的報復。可是你不能,因為假如你想刺痛那些邪惡,你就先要將代表着真善美的上帝打倒在地,那是多麼殘酷的事情啊!還有比人喪失本性更悲哀的么!

  篇二: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讀罷全書,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樣的幾個人物,代表漂亮善良的姑娘------愛斯梅拉達。她不僅有迷人的外貌,更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從她對待那隻山羊,救下那個落魄的詩人,對於傷害過自己的卡齊莫多,送上的水和憐憫,對待愛情的犧牲,等,我們看到她是漂亮的,她的身上心靈上沒有污垢,她是沒有被污染的。可是,這樣的天使一樣的姑娘,受到的是怎麼樣的對待呢?流浪,在最骯髒的環境裡面生活,被所謂的上流社會排斥和嘲諷,被玩弄,被拋棄,被誣陷,被威脅,最後,作了徹底的犧牲。

  書中描寫了一個那樣的社會,和在那個社會生活中的種種人物的狀態,麻木的如那個弗比斯,最底層的如老鼠洞里的那幾個隱修女,瘋狂的副主教,還有盡全力反抗的最醜陋的卡齊莫多,副主教和卡齊莫多形成了人性上的鮮明對比,同樣愛上了漂亮的姑娘,同樣的遭到了拒絕,他們的愛都是那麼的熱烈,那麼的誠摯,可是,一個是佔有,一個是奉獻,已佔有為目的的,當目的無法達到的時候,他想到的是毀滅,毀滅別人;以奉獻為目的的,當無法奉獻的時候,想到的也是毀滅,毀滅自己。

  我想這也就是世界名着的真正魅力所在,他讓人看到的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他深刻的揭示了人類內心深處的一些活動,無論放在什麼時候,什麼社會,人的共性是始終存在的,對美好的嚮往,對美好的追求,對美好的讚美,人是一個天使和魔鬼的綜合體,人和人的經歷沒有相同的,也就是說,社會本身就不可能讓所有人享受到同等的待遇,這種不一樣的待遇,讓多少人的內心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對美好的追求阿!林林總總的骯髒的巧取豪奪,充斥着我們的眼睛,振蕩着我們心靈,我們該怎麼辦?

  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篇三: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故事發生在中世紀。“愚人節”那天,流浪的吉卜賽藝人在廣場上表演歌舞,有個叫埃斯梅拉達的吉卜賽姑娘吸引了來往的行人,她長得漂亮動人舞姿也非常美麗。這時,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羅德·弗羅洛一下子對漂亮的埃斯梅拉達着了迷,瘋狂地愛上了她。於是他命令教堂敲鐘人,相貌奇醜無比的卡西莫多把埃斯梅拉達搶來。結果法國國王的弓箭隊長法比救下了埃斯梅拉達,抓住了卡西莫多。他把敲鐘人帶到廣場上鞭笞,善良的吉卜賽姑娘不計前仇,反而送水給卡西莫多喝。看到這裡,我不禁為埃斯梅拉達的善良而感動,在別人都在辱罵,詛咒卡西莫多的時候,她居然有勇氣去救一個曾經搶過她的人。她雖然貧窮,但有着一顆許多富人沒有的善良而高尚的靈魂。

  卡西莫多非常感激埃斯梅拉達,也愛上了她。天真的埃斯梅拉達對法比一見鍾情,兩人約會時,弗羅洛靜靜在後面跟着,出於嫉妒,他用刀刺傷了法比,然後逃跑了。埃梅斯拉達卻因謀殺罪被判死刑。卡西莫多把埃斯梅拉達從絞刑架下搶了出來,藏在巴黎聖母院內,弗羅洛趁機威脅吉卜賽姑娘,讓她滿足他的情慾,遭到拒絕後,把她交給了國王的軍隊,無辜的姑娘被絞死了。卡西莫多憤怒地把弗羅洛推下教堂摔死,他擁抱着埃斯梅拉達的屍體也死去了。

  這部小說表現出了強烈的美與丑的對照。副主教克羅德雖然外表嚴厲而莊重,博學多識,心理卻有着嚴重的疾病。而外表畸形的卡西莫多,卻有着純潔而高尚的心靈。一個是惡魔——克羅德,而另一個卻是天使——高尚的卡西莫多。這正表明外表的漂亮不能代表一切,而心靈的美更為重要。擁有着天使般外表的人不一定內心就慈善,而外表醜陋的人也不一定是一個惡魔。外表的漂亮只是暫時的,而心靈的美才是永恆,一個人只要擁有一顆高尚的心靈,不管他的長相如何他都是美的。而在這部書中集內在美與外在美與一身的埃斯梅拉達即純潔漂亮,能歌善舞,又有着善良的心,但紅顏薄命,最後慘遭副主教克羅德的毒手。在說說卡西莫多,他是個尊敬長輩的,作為克羅德的養子,他對養父必恭必敬。但在正義和良心的驅使下,他不顧克羅德對自己的養育之恩,毅然殺了養父。卡西莫多也是正義的化身。

  表面上的美與丑,這是一個人類天天都在討論着的話題,而有多少人深入地觀察過一個人心靈的美與丑呢?愛美是人的天性,而人們不也總是被表面的美所迷惑,對內在美置之不理嗎?

  心靈美與外貌美孰更重要,這個人類永久的辯題,帶給我們的是深深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