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讚歌

春天的讚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讚歌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被微風吹來了。撲面而來的春風讓人平添了些許的春心春意,春天的景緻令人興奮、充滿激情:春天是一首詩,是一幅畫,是一首纏綿抒情的歌;春天是一個美麗的夢,春的弟弟妹妹夏季、秋和冬在春的引領下燦爛着,滿眼的鮮活,滿心的收穫,滿歲的厚重。

  春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美在一種蘇醒,美在一種期望,美在一份豪情。“萬美之中春為先,一粒種子在春天”。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冬季的寒冷漸行漸遠的時候,春風打着前站,春的訊息便愈發顯出她的溫情與輕盈,那是一份不需要裝飾的自然地蘇醒,是春的洒脫、種子的虛心和燕子的飛影、花開前的妖嬈。

  春天,最迷人的莫過於清晨的朝陽,黃昏的晚霞,春風攪動着柳條,和上晨光、晚照,天邊的春日在樹的縫隙中彩虹萬點,在西山的頭頂上酡紅如醉。春意,悄悄地托叫春的小鳥在枝頭鳴唱,雪默默地離開,回到了大地的懷抱大海的懷抱。春天的雲,高傲地、深沉地飄着,不急不緩,徐徐地向著東方,越過世界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向著海岸。春風不寂寞,帶着響哨,襯托着漸明漸暖的底色,把大地敲醒,把大山搖動,把江河蘇暢。春的深意是暮色的夜空,是子時的腳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山萬河敞開懷”,春的晚風帶着清澈的涼意,隨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種說不出的迎春之美,萬物蘇醒的美,激情燃燒的美!

  春天是溫柔的,因為她是一位母親。她孕育着將要成熟的每一粒種子;她撫育着每一片綠葉!春天不止播種,不止是耕耘,不止是沉寂,春天還呼喚,還歌唱,還歡呼。春天來了,盈盈春水,溫柔明凈的似母親的眼睛,最是一泓純水,濃情萬千,風情百般,溪水從隙石間流淌出來,跳動着明快活潑的音符,流淌着春天的身影和神韻。

  春天是多情的,因為她有那麼多的產兒。春天灑下的種子,春天得到了收穫!明凈的春月更是多情,皎潔的月把清麗的餘輝鋪灑開來,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輕紗,透出溫馨、寧靜、夢幻般的美。

  沐浴在這片銀白的月輝之中,讓你如醉如痴!如果你的身心任她觸摸,她會浸潤、滲進你心底每一寸荒蕪,讓你在不覺中變的生動而浪漫起來。

  春天是含蓄蘊藉的。她飽歷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浮華與讚譽,而是靜靜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春天是多彩的,早春的墨綠與新綠,仲春的翠綠伴濃綠,暮春的正綠與蔥綠,整個春天都伴有松柏的老綠,有了綠的底色為襯,那黃葉綠樹紅花紫英,還有那曠野,那長煙,那黃昏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聲,那溶溶月色中的陣陣馨香,那陣陣馨香中的美麗背影……都是春天的畫卷春天的故事。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如詩、如畫、如歌、如夢,在你的心頭縈繞,牽動你一片片悠悠的遠思……

  所以,世人喜愛這淡泊平靜春色,鍾情這溫柔多情的春韻,祈盼這情真無阻的春意!人們深深地被這無言的春心春品折服!

  願生命也是這樣,沒有太多爛漫的春花,沒有太多喧鬧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靜純凈的春色,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只有像一片紅楓那樣熱切真摯的青春之夢。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讚歌
網友評論
春天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