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的讚歌【薦】

生命的讚歌【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生命的讚歌【薦】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這是一個多麼熟悉而又陌生的詞啊!說熟悉於它,那是因為我們就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而陌生於它,則是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在意過、真正的了解它們。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永不褪色的金子。近幾年來,自然災害帶給我們的是失去親人的痛苦,但那僅僅是一種消極情緒。在我看來,那些倖存的人們也許給我們帶來的感觸更深。當地震來臨時,壓在廢墟下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對“生”充滿了希望,而另一種則對“生”充滿了失望。結果截然不同,也許這正驗證了米歇潘所說過的一句話:“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條逆流而上的小船。如果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生活的人,我想,你不難發現:在某一個牆根的小角落裡,石縫間冒出了一株嫩綠的幼芽。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呀!它在那裡得不到充足的陽光,水分與肥沃的土壤,可是即使這樣,它仍逆流而上克服了種種困難,茁壯的成長着。就好像達爾文所說的一樣:“不屈不撓的奮鬥是取得勝利的唯一道路。”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轉瞬即逝的流星。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一篇文章《為我唱首歌吧》,我被那裡的七個患有白血病的孩子的精神與品質所感動。他們不僅沒有悲觀看待自己的病情,反而幫助另一個即將失聰的孩子舉辦一場音樂會,我想,如果將這事擱在其他人的身上,或許像這些孩子這樣做的人也屈指可數吧。因此,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更加喜愛小塞涅卡說的那句話了:“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奔騰不息的江水。最令我感到欽佩的是尼克·武伊契奇。他天生沒有四肢,得的是一種罕見的“海豹肢症”但他勇於面對身體殘障,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他可以完成其他人必須要手足才可以完成的事情,就像刷牙、洗頭、打電腦、游泳、做運動,其他更多的事情。看了關於他的一些介紹,我發現,生命其實非常偉大,它像一塊無堅不摧的岩石。有的殘疾人的情況並沒有尼克·武伊契奇的情況悲慘,但卻不努力爭取改變命運,那他便一事無成。尼克·武伊契奇就像愛默生說的一樣:“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破土萌發的種子。因為,在我小時候,我經常捉一些小蟲子來玩,那些可憐的小生命經常會被我折騰的“生不如死”,但我卻從中發現了一個現象,讓我從此對那不起眼的小動物的看法有所改變。我發現,凡是被我捉來玩的小蟲子,在我把它們弄得奄奄一息的時候,我便沒有興趣再玩它們。可就是這樣,我發現它們並沒有放棄最後一點生的希望,只見它們一會兒身子便微微抽動了一下,直到它們頑強的站起來,一點一點的往角落裡爬。我驚呆了!此時我深有感觸:面對生命,無論成功與否,都應該有頑強的意志與決心。而那些小蟲子,正是我所學習的榜樣!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潺潺的溪水。這是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我的同學,患有腦瘤,四個月後去世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死亡的可怕,他就那麼輕易的奪走了一個天真少年的生命。我感到悲痛,但我同時感受到了:“珍愛生命”這四個字的深刻含義,“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生命的讚歌!靈魂的讚歌!樂觀面對生活,認真對待生命,那麼,美好快樂的時光將屬於你!積極愉快的情緒將伴隨你!而你,則可以在你異彩紛呈的世界里盡情放射出你那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薦】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