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六(4) 盛 楊

  我們的人生中,難免會有挫折與困難,每當我跌入失落的深淵時,總有一股溫暖的力量支撐着我,給予我一雙希望的翅膀,讓我重又擁抱到那溫暖的陽光。帶給我這份溫暖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天使般的小男孩------賽德里克。

  沒有富甲一方的財富,沒有權傾天下的權力,塞德里克只是一個平凡的小男孩。父親過早的去世,他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在紐約的貧民區里。他是一個天真、可愛、熱情、富有同情心的孩子,與雜貨店的老闆---擦鞋匠成為了好朋友,過着平淡而又寧靜的生活。

  一天,一位律師的拜訪打破了這份寧靜。他告訴塞德里克,他是英國一位老伯爵的孫子,由於伯爵的兒子們都去世了,而塞德里克則成了伯爵唯一的繼承人,所以他必須遠渡重洋,到英國去繼承這筆巨大的財富。

  在英國多林考特城堡里住着一位自私粗暴的老伯爵,他專橫,暴虐,對人冷漠,使城堡籠罩在了一片烏雲之中。然而塞德里克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他如同溫暖的陽光,驅散了城堡中的烏雲,它以自己的善良讓城堡瀰漫在開心與歡樂之中。可是當一切在變得美好的時候,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孩出現了,他們聲稱自己才是伯爵的合法繼承人,並出示了相關的證明。人們都希望塞德里克成為小伯爵,可無奈沒有證據,只能“望洋心嘆”。那麼誰才是真正的繼承人?這巨大的財富會花落誰家呢?

  閱讀這本書,我們會喜愛上塞德里克的純真,會喜歡老伯的改變,會佩服哈維山姆先生的冷靜……讓我們拿起這本《小伯爵》,看着塞德里克為別人所作的一切:修建伯爵苑,幫助村民,為賣蘋果的老奶奶買各種物品……我們就會感動於他的純真與善良。

  啊!閱讀這本書吧!讓你的心靈也感受到愛的溫暖,聽塞德里克眨着眼睛對我們說:“你要堅強,生命中的喜怒哀樂是上帝對你的饋贈……”

您正在瀏覽: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網友評論
讀《小伯爵》有感---愛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