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性管理有感

讀狼性管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狼性管理有感(一)

  陳軍輝

  前一段時間我們李經理為了提高我們質量管理部各項工作,給我們推薦了"狼性管理"這套書。通過閱讀和感悟,我個人覺得我們目前只要做到"團結精神"和"執行力"這兩點我們就是一個優秀的團隊。

  首先說一下"團結精神".一說起"團結精神"我想起了一首歌,而這首歌我上小學時就會唱,"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唱的非常好。我們每個人基本都會唱,歌詞的內容我們有又多少人能夠理解呢?質量管理部是一個大團隊,每位組長或者拉長和下屬是一個團隊,每條產線也是一個團隊。雖然我們大家每個人在這個團隊里職務不同,分工不同,但是有一個相同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為了整個團隊榮譽,我們大家就必須盡心儘力,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眾志成城就沒有我們過不去的坎。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的工作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困難,即使自己無法解決也不要氣餒,因為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這個時候你就要用團隊力量去解決問題,問題也就迎刃而解,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團隊的力量是這麼的強大。所以我們每個人在工作時都盡心儘力,精誠團結,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維護我們整個團隊的榮譽。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其次就是"執行力"."執行力"做得最好的地方是哪裡,大家知道嗎?是軍隊,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為了能完成上級下達的各種任務,能排除萬難,那怕付出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絕對的令行禁止。從來不會找理由找借口。這也就是軍隊能時刻保持強大的戰鬥力的原因。同樣,在企業"執行力"同樣重要,"執行力"是企業的第一生產力。只有一流的"執行力"的企業才能制

  造出一流的產品。在我們大家日常的工作中會出項各種各樣的問題,大家在探討是可以各抒己見,關起門來我們大家怎麼爭都可以,但是當我們大家統一意見后,出了這個門時,只能有一個聲音,每個人必須認認真真的去執行。即是大家在執行的過程中出現問題,這時再討論問題。大家只有做了才有發言權,先做再說,沒有做你就沒有發言權。在執行的過程中大家不要怕吃苦受累,也不要怕你的付出沒有回報。你所有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力里,得到回報只是時間問題。只有良好的執行力,我們產品質量才能有所保證。我們的工作才能越做越輕鬆。

  當一個團隊具備了這兩個特點,可以說這就是一個無敵的團隊。面對困難,大家分工合作,積極面對,永不言棄,要像狼一樣,一切只是為了生存和發展。而我們在狼身上所看到的這種精神是我們這個團隊目前所欠缺的。所以我們就要向狼學習他們的這種精神。打造我們自己優秀的團隊,把我們中控成為一家世界一流的企業,願我們得明天更美好!

  讀狼性管理有感(二)

  己所欲 施於人

  有不少人在看到《狼性管理 》這幾個字時,想到的是狼的兇狠,沒有人性,便不願意去看它,事實上這是對"狼"的誤解,其實狼群 能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中生存下來靠的不僅是冷靜與理智,還有"人性化"的管理,頭狼的用狼之道,以群狼為先,善用"一塊肉"來做獎勵,不斷創新 ,團隊協作 與管理智慧 等等,這些都凸顯了狼其實擁有更多的血性的溫暖與人性的光輝。書中談到了狼為了生存而戰,即目標管理 ,頭狼在管理團隊時嚴明的紀律與富有活力的組織管理都很不簡單,筆者在這裡不想搬書中的理論,而想談一談書中的一些想法能給我們帶來哪些改善。

  一、 指令應清晰化,頭狼在管理群狼時,給到每一條狼的命令都非常明了,使得接到指令的狼能全力以赴去完成自己的使命。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不論哪個行業 ,都會有類似的問題,那就是,員工並不清楚有的領導者想要什麼,管理者在進行信息傳遞時,自己的頭緒太亂,沒有分清主次,什麼都想抓,結果下屬與員工一頭霧水,更有甚者,前後指令相互矛盾,時間一長,會使得下屬手足無措,不知做好還是不做好。從狼群的管理中可以學到,我們在進行信息傳遞時,要使語言清晰簡單化,包括我們的非語言表達也同樣如此。

  二、 思考應系統化,狼群為了戰勝比自己強大很多倍的熊時,他們相互合作,各攻熊的要害,最後熊看自己沒有便宜可占,乖乖逃走,其原因就是頭狼在制定作戰方案時考慮周全。我們在制定各種營銷 與激勵等方案時,不論這方案是大是小,是否也能將方案系統化,而非只是一時拍腦袋想出來的,有時方案只考慮到了少數強者,而忽略了占多數的弱者,但是實現目標並不只是靠少數的強者,因此在做方案時,應不忽視各不同層別與檔次門店 的具體情況。

  三、 執行可操作化,很多時候管理者的想法可能很好,但一線員工並不買單,因此很多看似完美的策劃與指令都經過各級一一被打折。其實一個好的戰略 並不在於多奇妙,而在於能被員工接受多少,這就好比一個優秀的員工被顧客 喜歡很可能就是因為有良好的親和力與專業 知識 ,同樣,能被員工接納並自願地主動推廣的方案就是最好的方案,單靠一味的強壓有時並不一定能湊效。當然,也有這樣的情況,比如要求員工導購時應有引導動作,但員工不做,這將會丟失掉很多機會,實在是很可惜的。筆者做過一個測試,那就是不談什麼技巧 ,只要求一個員工對每個顧客都說一下某個商品 ,拿給顧客看一下,一個班下來,成交還不少呢,所以,做營業最最關鍵的就是我們有沒有更多的人有主動向顧客引薦的行為,這種行為越多,我們的業績就越好,門店也同樣如此。

  四、 管理應人性化,比如夏季天氣炎熱,沒有空調,沒有淋浴,員工在宿舍如同煎熬,沒有好的休息,便無法有 100% 的狀態來工作,所以,如若能在租宿舍時多用些心或多投入一些,員工定會感恩戴德,員工的滿意度便是企業 顧客的滿意度。其實在頭狼管理狼群時,頭狼同樣會非常關注每一條狼的狀態,確保每一條狼都有最佳的"戰鬥力"便是頭狼的責任。

  五、 授權應合理化,總認為自己的才是對的這種想法會顯得很偏執,並且在這種思想引導下的團隊成員都會很被動,因為他們的創造性會被抹殺掉,更可怕的是,積極性會隨之一起消失。其實總把所有的事情所有的細節都掌控在自己手中並不是好事,在《狼性管理》一書中提到,一杆子插到底的做法很不可取,適當的時候,也要允許員工犯錯,因為在錯誤中員工會得到成長 ,所以合理授權,並主動承擔相應責任的管理者更容易贏得下屬的尊重與信賴。

  六、 學習應持續化,以經驗為資本者,最後經驗會成為他的墳墓。從一個人的談吐,與人相處的方式中,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否堅持學習,更重要的是,不學習會使團隊遭殃。於狼而言,不學習的狼群會很快遭遇困境,因為優勝劣汰的法則在自然界一點都不含糊,有時要付 出生命的代價,所以狼群也從不敢懈怠,人類也應如此。

  七、 創新應常態化,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堅持執行指令是準則,而且要不折不扣地執行,然而世事因時因地因人因勢不同而應靈活應對,還是那句話說得好:活人不能給尿憋死。在執行的時候,遇到具體的困難一定是有辦法可以解決的,這些辦法都是需要我們主動去創造的。此處創新並非標新立異,而是尋找能更有效更便捷解決問題或突破重圍的途徑。狼群也絕不安於現狀,它們要隨獵物不斷創新。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狼的團隊中我看到了"己所欲,施於人"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讀狼性管理有感
網友評論
讀狼性管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