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一)

  一直很喜歡這本書,原來看過多次,今天禁不住又開始翻閱,並在網上看了這部小說拍成的電影。安娜的形象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在我們普通人看來,她就是一個出軌的女人,也看了一些人給安娜列舉的四個罪狀。可就這樣一個墮落的女人卻非常豐滿,我依然很喜愛她,假如是現實中的人,我一定會和她成為朋友,她舉止優雅,她性情溫和,最重要的一點是,她很真,愛了就是愛了,一直沒有違了自己的心去做事,顯然她也知道自己的舉動是為

  社會所不容的。她其實是個非常聰,悟性很高的女人。可她的行為卻無法為主流社會所接受,最後卧軌自殺。這讓我不禁想到了林黛玉,假如她是現實中的人,是不是也很難相處,並不太受大家歡迎,可在文學上的價值卻非常高。當然年代不一樣了,現在的女權主義,為女人的獨立豎起了一面旗幟,現在的女人可以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可那個時候的她們就不一樣,她們的生活空間還是很狹隘的。就拿安娜來說,她開始是依附於一個沒有感情的丈夫,後來,為了愛情,又依附於另一個男人,把愛情看成了她生命的全部,可作為社會中的人,愛情不能解決人所有的慾望和需求,雖然愛情一直存在,但她總是無端的猜疑,恐懼。這讓我想到了人的生命需要目標,需要一種東西支撐着你走下去,讓她的生活Moveon。為了愛情,她離開了自己的兒子,這也是她心中永遠的痛,可她即使竭盡全力,也無法找回自己的兒子。一個沒有任何希望,只能被社會唾棄的女人,靠什麼走下去吶?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二)

  終於看完了號稱世界名著的托爾斯泰的小說《安娜卡列尼娜》,看后沒有特別的感觸,與我的期望值相差太遠。唯一的感觸就是:女人都差不多,男人都一樣。或者再進一步說:世界上的女人都差不多,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為愛燃盡熱情甚至毀掉生命,憚精竭慮,不管不顧,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可是卻忘記了人是社會人,需要交往需要親情,親情是融入血液中,難以割捨更割捨不了的,人間沒有世外桃源,沒有純粹的脫離現實的純潔情感,不管當時怎樣火熱,怎樣一見鍾情,現實的寒冷溫暖不了愛情的溫度,特別是不符合道德規範的愛情,也只有這種愛情才配稱作愛情吧,加入太多元素的只能叫婚姻,於是愛情只有死亡才能永恆,這也就是悲劇更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而喜劇讓人在一笑之餘心酸的原因吧。

  也許我悟性太低,我不想去弄明白在那種大的環境下俄國的政治、人文等諸如時代背景之類的東西,我只看到一個女人一個母親為情所困為情痴狂最後為情毀滅的心路歷程,她只有死才能最終徹底解脫,即使她離婚成功與沃隆斯基結婚又如何?只不過是人間又多一具行屍走肉,打着愛情的幌子,背負着婚姻的沉重責任與義務,為別人活着,只為對得起母親這個人世間最偉大的稱呼的怨婦。這樣的怨婦已太多,少一個反而是女人的幸事。敬佩她卧軌自殺的勇氣,只為這種勇氣,也該向她敬禮!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三)

  說她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一部小說也不為過!偉大在她對人生的反思,對命運的探索,對人類的道德訓誡,是作者崇高人格的流露。

  有人說,這是反映舊社會壓抑女性的小說。我從頭到尾,除了看到安娜因為婚外戀一步步墮落深淵,最後一頭撞在火車上外,其他女人都活的有滋有味。而且,安娜在搞婚外戀之前,看看作者怎麼描述的:單純,快樂,健康,活潑,一無所缺,生活是如此的幸福。不但自己生活幸福,而且幫別的家庭調解糾紛。

  安娜追求愛情,一步步走向滅亡,毀了家庭,毀了丈夫,也毀了情人。所以有些人說她為愛情而犧牲是多麼的崇高時,是愛情完美女性的象徵時,我只能無語搖頭。如果那麼說的話,安娜卡列尼娜就僅僅是一部支持婚外戀的言情小說,根本不是什麼名著,與瓊瑤的小說一樣價值,那麼托爾斯泰也僅僅是個男瓊瑤而已,或者張藝謀。可明顯後面兩人與托爾斯泰這個名字一比,就是什麼東西。我們應當知道列夫托爾斯泰這個名字的精神重量。

  他是真正在小說中思索探討人生的價值:人應該怎麼活才能找到幸福!

  安娜卡列尼娜中給我們提供了這樣兩種活法。

您正在瀏覽: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