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立足本職站好崗發光發熱灑青春

  做複合多能人才創信合輝煌明天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今天我滿懷着激動的心情,走向這演講台,能有機會和全縣的信合精英們歡聚一堂,我感到無比榮幸;能在這裡向大家訴說自己對信合事業的熱愛,我感到無尚光榮;能看到這麼多的同事為信合事業的發展獻計獻策,我感到無比欣慰和自豪!

  我叫**,生於20世紀70年代中期,參加信用社工作也將近十年了,現在是銀河信用社的文秘。今天縣聯社召開了“我能為信用社做什麼貢獻”演講比賽,又一次激起了我的滿腔熱情,現在我將向大家闡述我對文秘工作的認識和我將為之奮鬥的目標,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站好崗,發光發熱灑青春,做複合多能人才,創信合輝煌明天》。

  眾所周知,文秘工作是一個單位的神經中樞,是業務經營的靈魂所在,是各種工作決策的生產基地,是上傳下達的中轉站,是宣傳單位形象的原動力,其性質和作用是不可小視的。那麼,怎樣做好文秘工作呢?我認為要先做好“六種人”,即: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做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做一個追趕時間的人、做一個與時俱進的人、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做一個多才多藝的人,這樣才能真正發揮文秘作用,才能為信用社做出更多的貢獻。

  ——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學海茫茫,永無止境。”從蹣跚學步到健步如飛,從咿呀學語到口若懸河,從懵懂少年到博學老者,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的大海無邊無際,我們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學習無限的知識,並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學海無涯勤作舟。”我始終相信,勤奮是汲取知識的唯文章轉載自一途徑,為此我把“業精於勤”四個字張貼在我的電腦上方,作為我的座右銘,時刻激勵着我前進。幾年來,我先後自學了新聞寫作、攝影、電腦等知識,現在已能熟練運用電腦進行打字、排版、製表等,完全實現了微機化辦公和電子化投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質量。通過研究攝影技術,今年通過數碼相機拍攝的反映信用社人和事的新聞圖片全部被有關媒體採用,其中《鄖縣銀河信用社開展文明優質服務活動》系列照片和《鄖縣農村信用社召開優良客戶座談會》等照片先後被《中國金融網》等媒體採用,有力地宣傳了我縣信用社的形象。

  ——做一個追求完美的人。文秘工作是一項腦力勞動,也是一項細心工作,它往往與單位決策和單位形象有直接關係,因此不得有絲毫馬虎和差錯。作為文秘工作者,應當本着負責的態度,用犀利、挑剔的眼光,對文字材料、新聞稿件、圖片等進行反覆的審查、修改和完善,從而交出完美無瑕的作品。不僅緔耍還要對所有對文 a href=”http:///zongjiebaogao/gongzuozongj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工作有影響的其它要素作以預見,及時排除不利因素,追求完美最大化。年初,為了更好地配合文秘工作,我自費購買了一款數碼相機,後來發現實際像素低,與其商品宣傳不一致,我擔心會影響照片質量,不利於新聞圖片投稿,於是馬上找到營業員要求換一款像素高的,並因此差點與營業員吵了起來,最終我如願以償,歡喜而歸 br>

  ——做一個追趕時間的人。作為文秘工作者,就要時常追趕時間,並且必須要時常走在時間的前面。因工作需要,文秘除了有許多文字材料、講話稿和總結彙報材料要撰寫外,還有許多突擊性的和臨時性的材料要加班加點趕出來。白天日常事務多,環境噪雜,夜晚安靜,適宜寫作,因此加班加點就成了文秘人員的“家常便飯”。有一次,主任第二天上午要開會,要求寫一篇總結彙報材料,當時已下午下班,來不及統計數據,只好夜晚加班憑着業務積累在電腦面前連打帶印整理出來,第二天上班之前將數據補好,真可謂上演了一場“生死時速”,最後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做一個與時俱進的人。當今世界風雲變幻,各種新事物不斷湧現,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的發展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農村工作會議對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的發展也已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作為文秘工作者,要努力提高與時俱進的金融創新能力,認真分析當前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的新情況、新形勢,以及由此帶來的客戶金融需求的新變化,摸准市場脈搏,確定工作重點,不斷增強金融服務的針對性。看報、看電視、聽廣播、上網等,無疑成為我們與時俱進的有效方式,我們應當養成這些好習慣。

  ——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文秘工作具有特殊性,材料任務多、加班加點多,因此沒有無私奉獻、任勞任怨的精神是不行的。文秘工作者必須舍小家為大家,正確對待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辯證關係,增強主人翁意識,盡最大努力為信用社多作貢獻、作大貢獻,只有信用社強大了,取得了效益,才能有職工個人的家庭幸福生活。因此,文秘工作者應以事業為重,以家庭為輕,以事業為先,以家庭為後。我也曾遭遇過面對工作與家庭的選擇,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當時我準備晚上加班撰寫第二天急用的材料,正巧未滿月的

  

您正在瀏覽: 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信用社文秘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