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晨曦的讚歌

晨曦的讚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晨起,我習慣的走向房后的山坡上,今天有點涼。在這幾天三十六七度的高溫炙烤下,人們已經習慣早上出門,去工作,去地幹活,很不樂意招惹十點以後的大太陽,烤的讓人心煩,又無處可躲,萎縮在家裡,開着電扇空調,也是很悶的。每天早上都要早起的,對床我沒有很大依戀,再就是不願聽妻子喋喋不休的嘮叨,我與黎明覺無關。自己出來看看風景,做些每天都要做的事,也挺自在的。

  早晨的空氣讓人覺得舒服,一絲絲涼意最是愜意。我的房子坐落在高處,每天清晨推開大門就能看到不遠處我所在的山村整個面貌。村前大道強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盡收眼底。天確實旱了,道路兩旁的田地里的禾苗,也只有這時才有點生機。東邊看得見藍藍的映雪湖的碧波,倒影着一道屏幛似的山巒,哪裡是我每天能看到日出的地方。

  今天起的早點,可我真的好久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景色了。東方的天空,還殘存着黑夜的痕迹,但也可以看到那漂浮着的有點發暗的雲朵上,那絲微微發紅的彩色光亮。浩瀚的蒼穹深藍而悠遠,靜靜地罩在蒼山碧水之上,像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慈祥的守候着這塊神秘的土地。夜與晝的交替,碰撞着那些還在酣睡着的人們的夢,編製着生命絢麗的夢想。晨光,是一天的開始,歲月的輪迴從這裡蔓延開來,把無數的夢打磨成現實,勾勒出五彩繽紛的世界。

  其實,早晨是夜的結束。如果說黑夜裡醞釀著夢想,那麼晨曦的光亮卻是夢走向現實的開端。人們盼望着光明,把詛咒和怨恨留給漫長的黑夜,東方那一絲光亮,把心中的熱情點燃,把所有的力量怒發起來,夜漸漸的走向深處,曙光信步走來,滿載希望和信心,大踏步走來了,叫醒那些沉睡的人們。世界從此開始繁華。

  我不禁有點感觸,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那麼平坦的。為了生存,總會在努力的跋涉着,為了生命的精彩,都會有一些夢想。不是所有人都會夢想成真,生活的重壓,使人喘不過氣來。但是,只要心中有夢,就會有奮發的動力。只要努力了,夢想遲早會實現。這裡有個問題,夢是用來實現的,不是總是躺在被窩裡,舒舒服服的做夢就行。那是用黑夜的陰暗掩蓋了自己懦弱懶惰的性情,也只有永遠躺在黑夜裡抱怨哀嚎。

  美麗的晨光,就是喚醒那些沉睡的人們,你沒見那絢麗的朝霞,衝破黑雲,把光亮射到你的窗前。你沒感覺到嗎,那冷冷的晨風,靜靜地撫摸着你的皮膚,疏理你紛亂的思緒,壓制你內心的狂躁。你沒領悟到嗎,是美麗的晨曦,輕輕來到你的床前,喚醒你沉睡的意志,把你美麗的夢想托起,陪你走過那絢麗的青春。只是你沒感覺,沒有領悟大自然的恩賜。別再迷茫了,因為你的負荷,已經超出你的承受,那些生活中痛苦的沉澱,在你的心房上蒙了一層甲殼。卸載負荷,輕裝前進,在美麗的晨曦中去努力前行。對得起你的生命,對得起你的期許,對得起那一路走來的眼淚寫給自己,內心深處,那些殘存的懦弱寫給自己,內心深處,那些殘存的懦弱。

您正在瀏覽: 晨曦的讚歌
網友評論
晨曦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