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暮色,看晚

暮色,看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晚霞在暮色的霎那無比的絢麗,因為,她懂得追慕夕陽。

  ——秋葉日記語錄

  1、

  春天近了。

  屋檐兒下的冰凌在一縷陽光的照耀下,融化成了滴答滴答的水珠,不時地落下。窗台上的蟹爪蘭也在一絲安靜的撫慰下,綻放着嬌嫩的紅色,招搖着幾點鮮亮的色彩。樓宇的縫隙之間,映襯出嫵媚湛藍的天宇,明亮的落地窗上,揮灑着暖暖的溫度。

  春天真的就這樣,來了。

  2、

  與其說春天來了,不如說在剛剛歷經了一場寒冷中那溫暖的陽光輕輕地撫摸,讓期待無比的約會,近了。放佛聽到了春天呼吸的聲音,柔柔地召喚。而我,躲在一個荒蕪的角落,感受着春天走近的腳步,讓春風輕輕地為我脫下抵禦嚴寒的外衣,詆毀着百無聊懶的蒼涼,一直在那裡。

  謂之真,就是一溪安靜的漣漪。謂之久,就是一湖平淡的凈水。如此安靜與平淡,就不會讓塵世的喧囂澿染你滿眼空花。

  春天的距離,永遠在心裡。

  3、

  春天,不只是明媚間的沁涼,還有晚霞在暮色中的餘溫。

  獃獃地在西下的落日里看晚,看着滿目燦爛的晚霞陪着夕陽落去,霎時的美麗,萬般的絢麗,感動着心靈深處一絲的篤靜。

  懂得,蝕骨的珍重,懂得,在於無聲處,無怨無悔。你依舊,釋放着微弱的斑斕,讓我繳械與你的跟隨中的質感,也讓我默默地注視你的無愛而歡。心中泛着禪花的馨香。

  執念暮色與夕陽的眷戀,在春的檔口,看晚。

  4、

  咎於塵世,看着你絢麗的脫俗,相惜不已。

  於是,隱匿自己,將所有的文辭曼妙謄落於文本,揣摩着你的訊息,一點一點的紀錄,在暮色中享受你霎時的美麗,也為暗淡的生命,找到一抹靚麗的原色,像血一樣的鮮紅。

  於是,從簡文字,讓一切的牙慧自省況味於平淡,感覺着你的嫵媚,任憑暮色中的惆悵,在煙花一瞬的綻放中,劃過浩瀚無垠的天宇,銘記在我靈魂的深處,像光一樣的通透。

  和你一起輝映出生命的亮色,在微笑中隕落。

  5、

  因了,夕陽有情,有你而耀眼。因了,歲月無奈,有我而鞭辟。

  縱使一息奄奄地落去,絕非閑情的抵賴,絕非縱容你的斑斕。讓我落水流間的沉淪。皆是緣,皆是你我怒馬鮮衣。長恨東風破,惟願春色晚。在浩蕩中赤裸着彼此的凡心,隨着夕陽落去。

  你沒有一絲的闐怒,你沒有一絲的情怨,只是步步緊隨,不離不棄,互為左證,互為發落。讓冗長的日子僅此一次的水起風生,讓忌憚的歲月輝映與一回天籟般的跌宕,安好。

  便沒了氣力,蒼碧升華。

  6、

  暮色,看晚。

  用文字,讓你與擬人的夕陽交歡,可我不是夕陽。用真摯,讓夕陽款款的餘溫,暖着你走過寒冬的瑟瑟發抖的浮雲,可你不是那晚霞。收斂即將落去的張揚,啃噬栩栩生輝的璀璨。我們,一定會相約而至。

  暮色,看晚

  我從驚蟄中生髮的情愫,落筆與夕陽晚霞慨嘆,那是生命的歷程。皆因你懂,哪怕隱匿我的匆忙。皆因你懂,纖塵而去的虔誠刺成了文字。從此,不染一絲媚俗,磊落與暮色中的光明,不再讓相惜的甘冽困厄。

  就在這,春天的暮色之中。

  7、

  相約於一個春天的黃昏,一起看着日落。

  會讓凝血的文字,梳理成擬人的描述,恪守只若初見的顰眉,囚禁無謂的溫柔,拽着風無痕迹的尾翼,相逢與落日的餘暉。只是,百轉千回的邂逅,歷經飄搖的坎坷,一起共舞瞬間的斑斕。

  儘管夕陽老去了那般熾烈,儘管晚霞平添出滄桑褶皺。可一樣的牽手一段美好的短暫,無拘無束,纏綿天涯。

  兩情若可,更在乎暮色,看晚。

  8、

  晚霞在暮色的霎那無比的絢麗,因為,她懂得追慕夕陽。

  9、

  夕陽在垂暮的時光格外的耀眼,因為,他知道牽手晚霞。

  10、

  既然,愛將傾城,何不在餘暉中沉淪。既然,情將顛覆,何不在寂靜里睡去。誰沒有對誰的蠱惑,誰沒有對誰的刻意,只是隨意而安。把酒桑麻,東籬唱晚,天奉的旨意,僅此。

  珍藏好遠去的字眼,共赴餘暉里的溫存。

  在春天的暮色中看晚,微風緩緩打過,一片的清澈。在描繪的圖畫里,你我如約而至,那是擬人的比喻,那更是愛無疆界的靈感。

  11、

  此時的夕陽就要落去,可明天的落日更燦爛。期待,才是生命的救贖,文字,才是靈魂的渲染。暮色,依舊安靜。暮色,依舊靚麗。

  12、

  這是我寫在情人節生日的禮物,為你。

  13、

  這也是我偷的閑暇為在春風拂面的時節的請柬。暖暖的,一縷馨香。

  14、

  一抹夕陽、一團晚霞,

  我們相約看晚。

  雖是暮色,

  而,

  你我依舊在春天裡!

您正在瀏覽: 暮色,看晚
網友評論
暮色,看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