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應該樂觀面對生活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還講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深深的打動了我。

  這本書講了作者的父親因為回廣島家裡看看,卻遭到核輻射而去世,因母親無力撫養年幼的昭廣,便把他送到了佐賀的阿嬤家。阿嬤家裡也很貧窮,但她樂觀開朗,並且十分勤儉節約,她認為錢並不是萬能的,只要辛勤勞動就能得到幸福。因為生活貧窮,他們很難得吃到一頓魚肉。每次吃完魚肉后,阿嬤還要叫昭廣把魚骨頭也吃下去,如果有實在嚼不碎的,就放在碗里,倒進熱開水,沖成骨湯喝下去,剩下的魚骨頭再晒乾,用菜刀剁碎壓成粉,當作雞飼料;他們家門前有一條河流菜市場,河流上游經常漂下來一些分叉的蘿蔔和變形的黃瓜,聰明的外婆用她的法寶——木棍把才攔住,她把這些撿來的菜都做成了美味佳肴。正是因為阿嬤的樂觀開朗,使她貧困的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昭廣在佐賀的阿嬤家生活得八年的時間裡,阿嬤的一些做人的道理——樂觀、堅強、勇敢、愛心、節儉等等讓昭廣深受影響,並在阿嬤的鼓勵下,成為了著名的相聲演員。

  阿嬤有許多超級語錄,如“讓人察覺不到的體貼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關切。”“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不算什麼了。”“人也不要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走!”“不要光想今天、明天的事,要去想一百年、兩百年以後的事。想到有了五百個孫子、曾孫,那時候會快樂得不得了。”“游泳不是靠泳褲,靠的是實力!”“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我們家是窮得開朗,而且和由富變窮的人不一樣,不用擔心,要有自信,因為我們家祖先可世世代代都是窮人。”“只有可以撿來的東西,沒有應該扔掉的東西。”等等。

  阿嬤的這些語錄也給了我許多啟發,人生的道路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要多想想這個“佐賀的超級阿嬤”,學學她那股困難面前不服輸的堅韌勁兒,勇敢地面對困難,努力去克服困難,樂觀的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

您正在瀏覽: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