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文/簡凡

  一盞明燈,一卷薦書,靜讀細品,心潮澎湃,浪起雲涌。

  孟子說過“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一直以來,自己都努力踐約着這一信條。為職雖說低微,卻也時時警惕言要慎行要正。人生其實很簡單,就是痛苦與幸福兩件事。短短几十年,何苦要讓自己痛苦呢?許昌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國華,收受賄賂千萬餘元。使我等為之驚訝。日食不過三餐,夜宿不過八尺,他這又是何苦呢?身居要職,這是人民的信任與厚愛。賦予他的榮耀與權利,更是一種重託。任何侵害人民利益的行為,就是對職責的褻瀆,對公平的賤踏。言行無愧於心,才是大丈夫所為。如果一意孤行,剛愎自用,為所欲為,無視法規。必釀成不堪設想的後果。今日,他觸翻了人生的航船,正是他自己親手設置的暗礁,使他人生的航標駛向了黑暗。

  官場所謂的潛規則,其實就是一張窗戶紙。只要輕輕一點,便就破了。玩遊戲的人,心裡都明白清楚得很。如果跟着進去玩遊戲,必是要時時提心弔膽,日日如履薄冰。這樣的生活,食無味睡無安,給自己套上了無形的枷鎖,實為是得不償失 。

  貪慾之念,有時是因為相互攀比使得膨脹。欲速則不達,便生出許多邪念。故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常常惦起腳尖來看看眾生,我想,平衡點不難找。看看我們西部,看看我們山區,還有多少上不起學的兒童,還有多少住着泥巴牆的老百姓。想想汶川的同胞,海地的兄地,又能說活着不是一種上帝的恩賜,不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嗎?

  一個人活着,就應該有他的風骨與操守。河南省信陽市新縣人口計生委主任兼總支書記,飲酒過度而死亡。聽起來,並不稀奇。這樣的偶然,或許民間時有發生。但是,作為一名國家幹部,沒有自製自克的能力,與低佣俗為伍,顯得這個人的骨頭太輕飄,太輕浮了。完全沒有一個國家幹部,所應有的厚重與踏實的立體風度。更可笑的是,竟然官官相護,把這樣一個毫無風骨的人,堂而皇之冠以英雄的美名,譽為典型的以身殉職的好乾部,成為學習的楷模。啼笑皆非,令人不齒。他們縣委的班子,看似與烏鴉一般黑了。而這黑是隱藏不了罪惡的,人民雪亮的眼睛,俱有無比的穿透力,可以從黑暗中,用一隻巨手來抓住你。權力來自於人民,歸隨於人民。你終究要還這筆債,得到應有的制裁。

  君子訥於言而敏於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少說話多做事。應為人民多做好事,多做實事。不要象哲人那樣,整日夸夸其談,想入非非。如此華而不實好高騖遠,終究是虛度光陰,害人害己。我們要象漁夫那樣,勤勤懇懇,腳踏實地,明確自己的位置,認真結網,勤勉捕魚,實實在在,盡心盡職,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才是硬道理!

您正在瀏覽: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文薦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