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佳人

憶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翻到一張經年的泛着鵝黃的照片,那是一個多麼熟悉的面孔呀,那是曾經令我如痴如醉的人呀,如今殘酷的現實與歲月的年輪把那種美夢埋葬,且已撫平了那曾經傷痕纍纍的心。這照片又一次勾起了我久違的談談的傷。

  十一年前的仲夏在悲痛欲絕中別離了你,此後很長的日子裡,與寂寞思念相伴,與煙酒為友,去慰藉心中無法言表的思念,提筆千言,鴻雁傳書 ,總是割不斷那略顯幼稚的邂逅之真情。

  那年冬,學生們依舊步履匆匆干往教室上自習 ,在中間,你宛如天使般素裝而入,同學們驚愕而視,你卻鎮定自若。年輕的心在此刻泛起陣陣漣漪。或許上天安排了這樣一劫,你坐在了我的前面,使我本已漣漪真正的心更感喜悅。更令我欣喜的是你主動與我搭話,我們便海闊天空的聊起來。從本系老師到考試,從高考到理想。本不善言語的我,懷着喜悅與激動卻在小師妹面前滔滔不絕。我初次感覺到你的聰慧與睿智,領略你的與人迥異的思想,而這些在經年後仍縈繞於心,就因這些,你切切實實他進我的生命,在我心間烙下一個深深的印記。

  此後的晚自習,我有意在各教室張望 ,那是在尋找你的身影,想在離你最近的地方感受你的氣息,本無意也不敢讓你知曉,可那些好事的舍友得知后便大做文章,在樓道中朝碧窗高喊你的芳名,又在教室外偷看議論,終於聰慧的你知道了這些並說開這事,我因此而高興如釋重負,因為你知道了我的心思。

  在接下來有你的日子裡,一切是那麼美好,我們憧憬未來,細語呢喃。曾記否?那滿是煤灰而又陳舊的跑道上,有你我閑庭信步的歲月,那噪雜擁擠的東餐廳有我們並肩挑揀午餐的身影,那柳枝低垂的藉河岸邊,有我們的書生意氣,有我們的歡聲笑語。今天再次想起如此種種,便有良辰美景虛設之感嘆,更有問君安好的祝福。

  此事古難全,那年六月,我們執手相看淚眼,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無奈揮手淚漣漣。

  時至今日,人各天涯,感懷佳人,更感到世事無常,也許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但求將思念化作酷暑里的清風。

您正在瀏覽: 憶佳人
網友評論
憶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