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篇一: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曾經一直以為,任何事只要自己儘力、竭盡全力去做了,不管結果如何都不那麼重要了。自己都會拍着胸膛面無愧色地說:我已經儘力了,我無悔。”讀完《請給我結果》一書,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幼稚,當初的想法被書中的一個又一個哲理與事例“無情”地顛覆。一個成功的人必然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一個成功的團隊必然是想盡一切辦法只求結果的團隊。

  為什麼團隊中有智慧的人那麼多,卻只有少數的人獲得成功。《請給我結果》一書很好地回答了這個問題:思路決定出路,結果決定人生!多麼精闢的一句話。企業、個人有怎樣的思路,就有怎樣的出路。管理者提出戰略,而員工所能提供的結果就決定了企業將來的發展前景,也就決定了員工的生存狀態。當員工因無法為企業提供結果而被領導批評、炒魷魚時,他或許會說: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熬勞。我不得不說,這樣的心態勢必會被企業淘汰,被社會淘汰。

  《請給我結果》一書,告訴了我們以下幾個道理:

  一: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

  從前,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甲乙兩個人同時在沙漠中行走,口乾舌燥,這時他們前方出現了半杯水。甲說:“哇塞,竟然還有半杯水,好好啊!”乙說:上帝啊,怎麼可以這樣,只有半杯水,我肯定死定了。”相信故事的結局大家已經猜到了。沒錯,正是對待事物不同的心態造就了甲乙兩人不同的結局,導致了他們截然不同的人生走向。

  二:想法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結果決定人生。

  只有想法遠遠不夠,但沒有想法卻又萬萬不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雖然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沒有結果。任何企業、個人都是依靠着結果生存。沒有結果,就意味着企業要破產;沒有結果,就意味着個人要被企業辭退。不過話又說回來,這結果從哪裡來?從企業每個員工的行動中來。工作中我們時常會面臨這樣的處境:感覺有好多事情要做,卻又毫無頭緒,左右徘徊,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下手。暫且逃避或者是只是思索都無濟於事,它只能讓你一直停留在原點。只有行動起來,才能出結果,但是我們又不能盲目行動。正如書中所說,要先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一個一個來,不慌不忙,這樣不僅會有結果,而且更有可能產生好的結果。這樣的結果,也必將大大促成我們非凡的人生。

  三:沒有假如,只有必須。

  不管從事什麼職業,我們都要給自己灌輸一種“必須要”、“一定要實現”的信念,不能給自己留有任何退路。因為你一旦留了退路,你也就勢必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借口。這種做法,在團隊合作,尤其是在企業的運營管理中是萬萬不能被接受的,所以,一定要,必須要,給自己施壓,從而給自己動力。

  四:速度第一,完美第二。

  一個差的結果比沒有結果強,這是這本書給我的又一個啟示。任何一個有上進心、追求完美的人都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把事情做得完美些,再完美些,更完美些,但如果一味的追求完美而影響了事情的進程,就得不償失了。事出有因,時間不允許時我們就只能舍完美而求速度了,一直沒有結果時就只能要這個差些的結果了。或許做得不是那麼盡如人意,但總比沒有人去做好些,畢竟0.1好過0,畢竟是有進步有提升的。當然在能夠的時候,我們要儘可能得做得細緻些完美些,這樣既保證了速度也做到了完美;我們還要努力提高自己,力求使那個差的結果變好點。當我們一旦鎖定目標,就不要再做過多猶豫,要立即行動起來,要記住“速度制勝”。

  五:鎖定責任,才能鎖定結果。

  一個把自己搞得很忙的管理者,並不是一個優秀的管理者。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是懂得如何鎖定責任的,他們會想方設法防止員工的猴子爬到自己身上來。絕不越俎代庖,這就是他們的管理原則。因為只有這樣,員工才能明白他們身上所肩負的責任,才能拼盡全力去獲得管理者所要求的結果,而且這樣,也大大減少了員工找借口的幾率。

  六:沒有任何借口。

  我想這是任何企業得以生存的根本吧。可以設想,如果一個企業的員工一遇到事情就想方設法找借口,不好意思,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這個企業經會很快面臨著破產。這並非聳人聽聞。當你拼盡全力為企業謀求結果的時候,永遠不要說可能、大概、也許。一個人,如果你真的愛企業,那麼就請你為企業創造結果;如果你做不到,不好意思,請你離開,我們不會看在你對企業的“愛”上而將你留下來,因為企業只要結果。

  七:永不氣餒,從失敗中獲得成功。

  世上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永遠的失敗,這是我從書中i得到的又一個啟示。史泰龍面對1855次的失敗,桑德斯上校面對1009次的失敗,他們不曾氣餒、不曾放棄,最終獲得了人生的成功,獲得了他們想要的結果。人生在世,失敗、挫折在所難免,如果我們能時刻都保持着信念,期待着成功。那麼,我很高興,恭喜你正在一步一步靠近成功,正在越來越逼近你想要的結果。

  八:完成任務並不等於取得結果。

  這是本書一直在強調的重點,當然也就是核心所在。我們干任何事並非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我們是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看到我們想要的結果或者說是價值。其實關於這點,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我想這個道理還得需要自己以後去慢慢領悟。

  總之,《請給我結果》這本書,從很大程度上剖析了現代企業管理的弊端所在。當然,又並非只是企業管理,它適用於我們任何一項團隊合作,所以,對我而言,讀完此書,受益匪淺。

  篇二: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讀完姜汝祥先生作的《請給我結果》心中難以平靜,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問題一貫的看法。讓我從一個新的角度來審視問題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淺。

  完成任務≠結果,“做不做,態度問;做好做壞,能力問題。”這是我們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務時的心態。我們認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沒有責任了。自己最少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完成任務的本身只是一個過程,而我們要的是結果。我們必須要把完成任務和得到結果區分開來。不能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的想法。要知道上級把任務交給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結果。如果你得不到結果,你也就沒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為你的無能來辯解。只要結果,不要借口。認準結果,努力前進,就一定能得到它。

  心態創造行動,行動創造結果。結果心態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結果心態要我們,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結果上,不要把心態局限在公司給你的回報上,這樣不能夠幫你改變現狀。要把眼光放在創造結果上,要把心態放在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上。有了這種心態命運就從此掌握在自己手中。結果心態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為在面對結果時,我們需要一個“一定要實現”的決心。為了結果我們要堅持信念,勇敢面對,永不放棄。我們一定要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只有行動才能出結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結果來自行動。雖然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是沒結果的。無論你如何思考,無論你思考了什麼,也不論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能通過思考獲得結果。結果永遠只能從行動中獲得,不可能是通過思考獲得。執行是最基本、最本質的東西,想要結果,先要行動。坐着不動,永遠也賺不到錢。

  執行就是要結果,一個差的結果也比沒有結果強。0.1永遠大於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動,用行動來修正我們的結果。讓他盡量完美。不要猶豫,立即行動,速度制勝!行動就會有收穫,行動就會有結果,但快速的行動,更能保證我們得到想要的結果“先開槍,后瞄準”不要當瞄準后,而錯過了射擊的目標。

  “態度決定一切”在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個認認真真的態度,不能因為自己有了點學歷、有了點經驗,就對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顧了。大有非大事難以顯英雄本色的樣子。海爾的張瑞敏曾說過“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干千百遍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做,才可能換來成功。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當我們期盼成功到來時,我們要學會面對失敗。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獲得成功,那就先擁抱失敗吧。成功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敗,失敗是所有人都無法迴避的。我們要有能夠把失敗轉化為成功的能力。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都失敗了。但他還是滿懷信心的說:“我知道了,有數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拿出勇氣,善待失敗,為了成功,決不放棄。當你遇到困難時,當你面對失敗時,要想辦法爬過去,超越過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頭!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來嗎?失敗來了,成功還會遠嗎?努力過後,結果就在前方!

  篇三: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從執行到結果,完成任務≠結果,執行是要做結果,而不是完成任務,行動不一定成功,但是不行動一定不會成功。”這是姜汝祥先生的《請給我結果》一書的一些內容。最近我有幸讀到這本書,而這本書也給了我很深的感觸。這本書改變了以往我對問題的一些看法,我開始從新的角度來思考工作,思考生活,思考人生。

  在《請給我結果》這本書中,作者通過寓言,身邊的例子,生動的企業案例,層層剖析,告訴我們一個看似簡單但是意義深遠的道理:不要只完成任務,重要的是結果。所謂的結果就是確定的目標,完成這個目標是要付出努力才能夠獲得的,但努力只是必要條件,卻不是充分條件。如果付出了努力卻沒有達到目標,那也只能稱之為一個過程而已,對企業來講,僅僅有“過程”是沒有意義的。我們都知道,企業與員工之間本質上是一種商業交換關係,員工要為企業創造結果(價值)。如果員工不提供結果,無論他有多愛企業,多麼辛苦,企業都會因為沒有結果而破產。所以,作為一個員工,要懂得付出行動為企業創造結果,創造自己的價值。而行動才能出結果,只想不做等於紙上談兵,所以付諸於行動是非常重要的,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沒有結果。

  作為一個社會人,每天我們都要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種工作。工作有難有易,我們的情緒有好有壞,但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工作,自己當時有着什麼樣的心情,我們都不得不完成領導交給我們的任務,這就是責任。然而,“做不做,態度問題,做好做壞,能力問題”。所以在工作中,我們不只是要把任務完成,而且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這個任務做到最好。一方面,要知道上級把任務交給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結果。如果你得不到結果,你也就沒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為你的無能來辯解。只要結果,不要借口。認準結果,努力前進,就一定能得到它,就像我們常說,“不為失敗找借口,只為成功找方法”。好好努力,總會成功,總會得到想要的結果。另一方面,努力把任務做到最好是一個有結果,有執行能力的人應該做的事情。我們要做一個負責的人,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工作負責。並在工作找准自己的位置,鎖定任務,鎖定結果。

  總之,在讀了《請給我結果》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作為一個社會人,不能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的想法。我會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創造自己的價值,做到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鎖定目標,專註重複;決心第一,成敗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