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篇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在他眼中,神父的教誨一無是處。

  在他眼中,紅軍的革命不可抵擋。

  在他眼中,愛國的信念高於一切。

  他就是保爾?柯察金。

  “每個偉大人物的歷史意義,是以他對祖國的功勛來衡量的,他的人品是以他的愛國行動來衡量的。”俄羅斯的車爾尼雪夫斯基曾這樣說過。

  也許保爾並沒有龔自珍的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並沒有文天祥的從容就義、以死報國;也並沒有岳飛的武略非凡、身先士卒。但是,他一個平民,從小就抱有為國獻身的信念,最後做到鐵路工廠的團委書記,一生為國而奮鬥,實屬不易。

  為了供應木材,保爾修建鐵路的重大任務之中。惡劣的條件、疾病的威脅、飢餓的煎熬,土匪的強襲絲毫沒有動搖他們的決心。他們不畏艱險,克服重重困難,終於修通了鐵路。他為了保衛祖國,投入紅軍的革命活動中。他的愛國情懷令人折服。

  保爾為了革命,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爬起。他是祖國的驕傲,是人民的英雄。

  生活中不恰恰就是這個樣子嗎?只要你意志堅強,勇往直前,再堅固的冰石也是會化的。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篇二: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給我的心靈之路點亮了一盞明燈,讓我充滿自信,給了我向前奮進的力量與勇氣。

  記得那段時間裡,我的學習被愛好拉下來了水,成績下滑的慘不忍睹,父親也因此責罵了。這時,母親遞給我一本厚厚的書,幾個大字印入我的眼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抬頭疑惑地看着母親,母親笑了笑,什麼也沒說,留下了那本厚重的書走了。

  起初,我並沒有看的慾望。可幾天後,它仍然躺在我的書桌上,好像期待和我認識一樣。我好奇地翻開了第一頁,看后才發現我離不開這本書了,它就像一塊磁石緊緊地吸引着我這塊鐵。這本書告訴了我人要有不怕困難,艱苦奮鬥的精神才能戰勝一切這個道理,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讀了這本書,我開始努力學習,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再一次考試中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笑着看着母親,又看了看這本充滿神奇魔力的書,終於明白了母親當時的用意。

  一本厚重的書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正中間。

  篇三: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斷斷續續讀了幾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今天終於讀完了。那個削瘦卻一臉堅定,高喊着蘇維埃政權口號的年輕人——保爾·柯察金。用他鋼鐵般的意志和鋼鐵般的心感染了每個讀者。

  家境貧寒的保爾小時候工作時飽受凌辱。後來,他加入了隊伍,成了紅軍,卻在戰鬥中不幸受傷,但頑強地活了下來。他不能上前線就在後方努力建設祖國,但不幸的是,他又積勞成疾,組織把他送回家修養。在這期間,他忍着病痛,開始學習,最後完成了着作。

  小學時我讀過這個故事,但當時並沒有很深理解,只是非常佩服保爾與病魔抗爭的勇氣與精神以及他對待工作的積極和熱情。現在,我看到了他的內心,那是一顆鋼鐵一樣的心。他把對他人的愛深深地藏在心底,然後拿出所有的精力,獻給事業,獻給黨,獻給偉大的祖國。革命的火焰把他的心燒得熾熱,同時,那烈火一樣的病痛也煉就了他那鋼鐵一般的意志。讓人不禁讚歎:真是一位可敬的鋼鐵戰士!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每到這時,我們就像保爾一樣毫不畏懼,勇敢的去面對,去挑戰。我們還要拿出保爾的工作熱情來對待學習,這樣一定能收穫很多。

  記住這個故事,記住保爾,成為鋼鐵吧!

  篇四: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使我油然而生。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了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的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的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迹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的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濕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盡量靠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個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着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人最寶貴是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但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當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人應該怎樣活着?”看完了這本書,我對這個問題有了更加完美的解答。

  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浮現在我的眼前,他,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鼓舞着他向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也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的精神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戰勝困難。他一個全身癱瘓的都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一些區區困難而嚇倒了呢?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之後,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的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的呢?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