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做最好的黨員》這本書我看了三遍。剛打開時,怕自己看不進去,怕像以往的黨政讀物一樣,理論知識太多,高高在上板起面孔一味的灌輸一些思想。可展開讀起來,卻被牢牢的吸引住了。

  書中的觀點新穎,緊跟時代的步伐,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來講述深刻的道理;案例鮮活,學習的榜樣不是“高、大、全”式的人,而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普通人;可操作性強,不強調應該怎麼辦,而是告訴你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到底該怎麼辦,觀點和建議會給你的實際工作帶來幫助。

  “最好的黨員怎樣想、最好的黨員怎樣做、做好的黨員怎樣說、最好的黨員怎樣學”書中從四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闡述,教導你如何去做一個最好的黨員。

  對照書中的四條主線,我對自己進行了剖析:我該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才能進步的更快?做最好的黨員是每個黨員應該為之奮鬥的目標,但“最好”卻不是能輕易承諾出的。

  最好的黨員都是怎樣想的呢?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入黨誓詞。每個共產黨員,在入黨的時候都明白:入黨不是為了升官發財,而是為人民奉獻一生,是為人民服務。這個奉獻,是“共產黨員”的代名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是在處理問題時、在面臨選擇時,能夠自覺超越個人的情感,將對人民群眾的服務與奉獻,落實到自己的工作與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去。

  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能夠堅持自己入黨時的誓詞,能夠全心全意的為群眾服務。在工作上,我能夠體現一名共產黨員的主人翁精神,做到了“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但在“能補位”方面,我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在處理不是自己崗位職責範圍內的工作時,我常會猶疑不定,怕自己的“補位”讓別人難堪,好像對方工作能力不強或者工作出現了失誤,自己過度表現。其實這都是自己不正確的思想。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補位”的真正含義是“對集體、對團隊、對別人有益,就要主動頂上去,就要當成自己的分內事來做。而不是瞻前顧後。”

  最好的黨員需要怎樣做?這是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的答案。

  書中說---對最好的黨員而言,永遠都要明白這樣一個道理:“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只要是共產黨員的工作崗位,必然是最能閃光的崗位。可又如何面對平凡而又很難出閃光點的崗位呢?

  書中這樣詮釋--在最好的黨員眼裡,工作沒有貴賤之分。最好的黨員能將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能在人人厭倦的地方不厭倦,而且能夠“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愛一行、干一行”是人們職業生涯中最理想的狀態,可絕大多數人無法實現這樣的理想。我們不得不承認,很多黨員的崗位都是很平凡的。

  “不是我沒能力,也不是我干不好,而是這個工作無法讓我充分發揮。如果讓我做另外的工作,我相信自己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樣子。”這是很多人普遍存在的心理。我們容易抱怨工作太平凡、太枯燥、太沒有挑戰性,我們以為換了個工作就能將自己的能力和潛力發揮到極致,能夠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這樣的思想我也曾經有過。不是抱怨,是有些傷感、有些無人救贖的挫敗感。其實我們都忘記了一個簡單的道理:一個對工作不愛、對專業不精的人,到哪裡都不可能把工作做成做好。越是簡單的枯燥的挑戰性小的工作越要做到極致,因為做到極致的困難很小。可能由於你做得最好,才能顯示你潛在的能力,才有機會去獲得更多挑戰的機會。

  你對工作認真嗎?如果有人這樣問,大多數的人一定會說:當然了!可如果有人問:你對工作較真嗎?很多人就會含糊了。幹嘛要較真啊,一些事情通融一下也可以啊。

  可一個最好的黨員就是要較真,必須“較”涉及原則的“真”。我們生活在社會中,有很多的人情世故、人際關係需要權衡,在親友面前、在面子面前,我們有時候有些軟弱,礙於面子礙於親情友情,而放棄了打折了我們應該堅守的原則。

  “較真”,是認真的高度體現。這是我應該學習的。我以前一直把這個詞當成貶義詞彙來理解,其實“較真”也是分情況的,我們不去“較”那些對整體和大局沒有影響的“真”就好了。

  最好的黨員需要說什麼?真話、實話而不是假話、空話。

  “說真話就會挨批評,在領導面前,要學會說領導愛聽的話。”

  “說真話會被同事取笑,還是不說真話的好。”

  “說真話太容易得罪人惹麻煩,誰不想少一點麻煩。”

  這樣的工作作風的確存在於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可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摒棄這些不健康的思想。“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千萬不要瞧不起老實,因為,很多時候老實人並不吃虧;相反的“聰明反被聰明誤。”

  最好的黨員應該講“有益於解決問題的話,不講不利於解決問題的話。”

  語言是一門藝術,尤其是在解決問題的時候。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怎麼說,都有方法和技巧。把話說好了,說到位了,問題往往就容易解決了。

  這段話讓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說出的話更要講究方式方法。因為你不僅僅代表自己,還代表了廣大的黨員。雖然有時候我們僅僅是隨意隨便的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黨員都這樣說,黨員都這麼看問題!!!”我們忘記了由此帶來的負面影響。我們要對自己和黨組織負責,要用積極的心態和行動來處理我們遇到的各種問題。

  最好的黨員怎樣學?學什麼?

  “學習力就是競爭力。”

  我是不是這個單位不可缺少的人?

  我是不是這個職位不可缺少的人?

  我是不是這項工作不可缺少的人?

  越是不可缺少,越有競爭力。可能很多人會說,一個單位缺了誰都是一樣的。其實不盡然。因為缺少了精於業務的你,使周圍的人感到工作起來不順暢,這樣你的價值就會凸顯出來。怎樣提高一個人的價值力呢?其實就是需要不斷的充電、學習,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新方法,才能吸收更多的養分充實自己,並運用到工作中,真正幹得“出彩”。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的進步。工作的標準沒有止境,學習也同樣沒有止境。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一定要“學到老、用到老、進步到老”。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時代對共產黨員提出的要求。

  在這本書的閱讀過程中,給我最大收益的是它對於“工作創新”的詮釋。

  “學當創新型黨員”,看到這個題目,我有些發憷。因為所從事的工作政策性、程序性比較強,可以創新的項目微乎其微。我一直認為只有技術改革、科學研究、發明創造才能體現創新。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這是自己思想的一個誤區。創新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對於從事一般行業的人來說,創新就是從改善工作方法開始的。

  細讀了案例,終於明白了創新不一定要做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在我們從事的工作中,感覺有效率低、有疑惑、不方便的地方,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解決困難,這就是最好的創新。

  在我們從事的工作中,一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很多人都怕遇到問題,其實問題往往是創新的源泉。遇到問題的時候,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就是我們工作的創新,由此柳暗花明、豁然開朗。

  用三天的時間讀了三遍,獲益匪淺。以前不曾想到的問題,這裡想到了;以前困惑的問題,這裡給出了答案。最重要的是以直白淺顯的道理講述了該如何去做。我感覺自己因此進步了,雖然僅僅是一點點,不能做到最好。僅以自己微小的進步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獻給建黨90周年的禮物吧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