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讀書是一種提升自我的方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根據XX局能力建設年讀書月活動要求,近日我閱讀了由吳甘霖、鄧小蘭所著的《做最好的黨員》一書,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我們印象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是革命戰爭年代里衝鋒陷陣、慷慨就義的英雄形象;是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吃苦耐勞、鞠躬盡瘁的模範典型,這些人物的形象總是那樣的“高大偉岸”,讓人感到“可望不可及”。我們唯有以此為榜樣,身體力行,踐行黨的宗旨,方能達到這個標準。但本書中列舉的都是些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普通人,以典型的案例、精彩的點評和平白的語言,告訴我們在和平年代和市場經濟環境下,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崗位上,優秀共產黨員是如何做出來的。

  本書共分4個單元:“最好的黨員怎樣想”講的是思想境界;“最好的黨員怎樣做”講的是工作能力;“最好黨員怎樣說”講的是說話技巧;“最好的黨員怎樣學”講的是學習藝術。這四個方面缺一不可,循序漸進,學起來才會有效率。做最好的黨員是每個黨員應該為之奮鬥的目標,但“最好”卻不是輕易承諾出來的。要嚴格要求自己,對照書上講的認真去學、努力去做。

  做最好的黨員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員,以主人翁的姿態面對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能補位”, 工作靠自覺,而不是被動應付,要發自內心的自動和自發,要主動的去開展工作;事事嚴格要求自己,更好的懂得處處團結同志,所謂“人心齊,泰山移”,想要將事情圓滿的完成,必須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和感受問題,才能最大限度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去完成任務。

  做最好的黨員要有一流的幹勁,一流的方法,要認真去做,要做就做最好,做到讓人無可挑剔。只要是共產黨員的工作崗位,必然是最能閃亮的崗位。最好的黨員能將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能在人人厭倦的地方不厭倦,而且還能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對待工作從來不是“儘力而為”,而是“全力以赴”,切創造出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工作奇迹。

  做最好的黨員要講真話、實話,善於表達。敢於說真話是對事業負責,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同時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講實話首先是實事求是的話,一定是針對性、能解決具體問題的話。講真話、實話也有智慧和技巧。要說有益於問題解決的話,不說不利於問題解決的話。不說空話,不誇大、不掩飾事實,要想自己的想法容易被別人接受,還必須學會改變說話方式。

  做最好的黨員要不斷學習,提升素養。"學"和"干"是密不可分,尤其在知識經濟和市場經濟的新時代,學習比任何時候都重要,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與時俱進,不被時代淘汰。最優秀的學習者,總是主動充電、主動鑽研的,通過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新方法,充實完善自己。既會讀“有字之書”,更會讀“無字之書”。將書本知識靈活運用到工作當中,學得精彩,幹得"出彩"。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用到老,才能進步到老。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離最好黨員還有一段差距,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像先進人物學習,弘揚忠於統計、敢於求真、善於創新、勇於爭先、勤於學習、樂於奉獻、甘於清廉、臻於至善的統計精神,努力工作,爭做最好黨員。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