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800字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

  擠出時間讀點書吧,只有這樣,你才能偶爾遭遇好書。一個人與一本書之間,冥冥中有一種緣份。讀書對於我們教師學習新的知識來面對新的挑戰,更是不可忽視的。它能提供我們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人世間可怖的東西是什麼?是血肉之軀中深藏着的意志在剎那間迸發。所有成功的人,都是經歷了九死一生的冶鍊,才有今日的星光璀璨。他們就像毛毛蟲,在繭內積蓄着能量,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唯有破繭而出的那一刻,他們才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青年水手唐代斯就是這樣的人。他正值人生最幸福之時,卻因小人的誣陷而入獄。在四面環海、不見天日的死牢中被關押了整整十九年。越獄后,按照獄中已逝的好友神甫的囑咐在一座叫基督山的小島上找到許多財寶。他化名基督山伯爵,向恩人報恩,並向仇人報仇,最後揚帆而去,不知所蹤,將剩餘的財產全部留給了曾有恩於他的老莫雷爾之子——馬克西米連。

  看過這本書的人,或許會為他悲慘的遭遇而深感同情,或許會因他得到一筆至今都不知道有多巨額的財產而感到羨慕——我也羨慕,但不是因他得到巨額財產,而是因他擁有這樣精彩的人生。我更佩服他超人的毅力。我難以想象在那黑暗的死牢中,他是如何度過生不如死的每一天。

  也許就如丁玲所說:“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都能適應。”生活何嘗又不是這樣,無數次的摔倒,又無數次的爬起來。那些受到小小挫折就選擇放棄、一蹶不振的人,想想基督山伯爵吧!基督山伯爵告誡馬克西米連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在這個世界上既無所謂幸福也無所謂不幸,只有一種狀況和另一種狀況的比較,如此而已。只有體驗過極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嘗到極度的幸福。直至天主垂允為人類揭示未來圖景的那一天來到之前。人類的所有智慧都包含這在四個字裡面‘希望’和‘等待’。”讀懂了這句話,對人生的認識也就更深入了一層。

  人生總是先有苦,後有甜的。只要永遠向著最前方看,你就會越來越接近目標,把目光放得最遠,使自己的一生沒有絲毫遺憾。只要心中有信念,只要心中有希望,有這些作伴,再漫長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