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 標籤:閃閃的紅星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晚上我看電影《閃閃的紅星》。電影主要講了黨和紅軍為了窮苦人民翻身得解放,打土豪,同敵人進行着艱苦的鬥爭。

  冬子的爸爸在戰鬥中受傷,為了省下醫學專用藥給其他紅軍傷員用,堅持不用醫學專用藥手術中他渾身冒汗,但他咬緊牙關沒發出一點聲音。冬子的媽媽為了掩護村民離開,被胡漢三用火燒死了。潘冬子把鹽弄在身上給紅軍送了出去。在米行的時候他把今天沒米改成了今天售米。讓鎮上的人們把船上上萬斤送給正規軍的大米給倒了,還親手把胡漢三給殺了。

  看完這影片后,我發現東子和春伢子都非常的勇敢。我要像冬子的媽媽那樣,挺身而出,見義勇為,隨時準備獻出自己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我要像冬子那樣,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重任,把祖國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從嚴要求自己,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以頑強的拼搏精神,爭做一名的小英雄。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二)

  期三上午,老師說要帶我們去看《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我們高興地大喊大叫。

  電影的題目叫《閃閃的紅星》,說的是潘東子的爸爸要去當八路軍,臨走前,爸爸送給他一樣禮物!是一顆閃閃的紅星,他爸爸的意思是看到紅星,就看到了八路軍,就看到了爸爸。他爸爸離開家鄉后,因為當地的霸王胡漢山經常來搗亂,所以,他們也讀不成書,學不到知識。有一次,他還偷了胡漢山一個最重要的東西:電波。這樣,反映了潘東子是一個聰明、機智、勇敢,不怕死的好孩子。

  我要向潘東子學習,學習他機智、勇敢、不怕苦和不怕死的精神。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努力學好本領,長大後為祖國作貢獻。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思品課和班會課上,老師讓我們觀看了電影——《閃閃的紅星》。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潘冬子是少年英雄,爸爸是一位紅軍,媽媽是地下黨員。媽媽為了保護老百姓,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潘冬子跟隨游擊隊和惡霸土豪胡漢三進行鬥爭,為游擊隊送信、送鹽、送情報,並殺死了胡漢三為媽媽報了仇,最後光榮地加入了紅軍。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潘冬子為游擊隊送鹽的情節。胡漢三封鎖了上山的路,游擊隊缺少鹽,潘冬子機靈一動,把鹽水灑到衣服上順利地通過了敵人的關卡,游擊隊終於有鹽吃了。從中可以看出,潘冬子是一個機智勇敢、善於思考、不怕困難的少年英雄。

  看完影片,我深受感動,我一定要向潘冬子學習,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做一個機智勇敢,不怕困難的好孩子!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四)

  這周六,我們留在學校。我們老師帶我們去了新歌劇院看電影。

  影片反映了黨和紅軍為了窮苦人民翻身得解放,打土豪,分田地,同敵人進行着艱苦的鬥爭。冬子的爸爸在戰鬥中負了重傷,為了省下醫學專用藥給其他紅軍傷員用,堅持不用醫學專用藥動手術。手術中他渾身冒汗,但他咬緊關頭沒發出一聲呻吟。

  最感動的時刻到了,冬子的媽媽為了掩護群眾轉移,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最後在烈火中光榮犧牲。

  潘冬子從小受到革命家庭的熏陶,有志氣,有膽量。 ,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閃閃暖胸懷……”每當我聽到震撼人心的歌聲,便停止不住熱血騰沸。《閃閃紅星》這部電影我太喜歡看了,閉上眼睛,一幕幕動人的情景便浮現在我面前一樣。

  這部革命故事影片嚮導航的燈,處處照亮我前進的道路。他又像戰鬥的號角,時時催促着我奮發向上,勇往直前,它是我心中的一盞啟明燈!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