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閃閃紅星觀后感

閃閃紅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閃閃紅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

  篇一:閃閃紅星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場極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這部影片主要描寫兒童團員潘冬子 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閃閃的紅星照耀下,由一個兒童團員成長為一名紅軍戰士的故事。

  影片講述了少年潘冬子和游擊隊對抗土豪惡霸的精彩故事。本劇主角是小英雄潘冬子,他的爸爸是紅軍團長,媽媽是地下黨員。當時他的爸爸帶着紅軍隊伍轉移了,冬子和媽媽吃盡了壞蛋的苦頭。小小年紀就給有錢人家當學徒。在苦難的歲月中,天天盼望着紅軍和爸爸回來。一天母親對他說:“等到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的時候,紅軍和爸爸一定就回來了。”於是冬子來到村口 的一棵小松樹下,手裡拿着一枝枯萎的杜鵑花,坐在石頭上等紅軍的到來,一日復一日……他夢見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紅軍來了,自己穿着整潔的軍裝,戴着閃閃的紅星,神采奕奕地走在隊伍裡面特別神氣……當他正陶醉在這美夢之中時,游擊隊的吳大叔來了,他對冬子說:“革命 的成功 不能光靠等待,要去和敵人作你死我活的鬥爭!要用智慧去戰勝敵人!”冬子聽了恍然醒悟,他堅定地點了點頭。從此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後來冬子失去了親愛的媽媽,但他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他用自己的機智與靈活幫助游擊隊打了很多大勝仗,紅軍回來了,爸爸回來了,冬子終於當上了夢寐以求 的,光榮的紅軍戰士。

  我要學習潘冬子的革命精神。我的心中有很多自己的夢想要去實現。首先我要去競選少先隊大隊部的“學習委員”;我不但自己要成績優秀,還要帶領全校的少先隊員一起攻克科學和知識的堡壘。和大家一起進步。我還要在各個方面提高自己,保持三好學生的光榮稱號,看我的實際行動吧!

  篇二:閃閃紅星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閃閃的紅星》這部老電影,這部電影雖然老,但十分有紀念價值,也很好看。

  閃閃的紅星是一部歷史片。寫了小男主角潘冬子的那個時代有許多地主。 土豪,這令他們受凈折磨。潘冬子的爸爸在與敵人戰鬥時負了傷,需要手術,可他堅決不用麻藥,要把麻藥讓給受了更加嚴重的傷的傷者,在手術中,他一直都在流汗,可他始終沒吭一聲;潘冬子的媽媽是個黨員,她為了讓群眾轉移,而不被發現,她吸引敵人的注意力,讓群眾轉移,最後,被敵人活活燒死。從那時,小小的東子就立下了參加紅軍,為國家在有必要的時候捐出自己的生命,堅決消滅敵人的志願。

  這些令人悲憤的畫面,讓我咬緊牙關,一閉上眼睛,就會浮現在我的面前。這讓我懂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不易,我們的國旗,是用革命戰士的鮮血染成的。

  讓我們像潘冬子一樣,熱愛我們的祖國,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吧!

  篇三:閃閃紅星觀后感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傳萬代。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傳萬代”一首充滿鬥志的《紅星歌》從一年級剛入學時就陪伴着我,一直到今天。這首《紅星歌》是老電影《閃閃的紅星》主題曲,今天我觀看了《閃閃的紅星》,感觸很多。

  《閃閃的紅星》這部老電影講述的是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叫潘東子,他一心想着成為紅軍的故事。潘東子爸爸叫潘行義,他是一個光榮的紅軍戰士,東子受到爸爸的影響,他為了能成為紅軍戰士,與敵人鬥智斗勇,最終取得了勝利。在這部電影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一幕:七歲的東子被壞蛋地主胡漢三抓了起來,還被吊在樹上。壞蛋胡漢三逼他說出他爸爸潘行義的下落,還用鞭子狠狠的抽東子,可倔強的東子不僅沒喊一聲疼,而且也沒說出他爸爸的下落。就在這時,紅軍戰士們來了!他們一來,嘹亮的紅星歌響起來了,我不禁也在心裡隨着音樂一起唱,“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傳萬代。”

  潘東子有着一股子韌勁,就像那閃閃的紅星,在磨礪中散發出奮發向上的紅星精神令人佩服。東子最終成為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為國為民,努力向上,所以我要向東子學習,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閃閃紅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閃閃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