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這個視頻的內容和《教育的智慧學》一樣,非常基礎,但是又非常重要。用對話的形式,更加直接有效地為老師,家長等所有有志於讀經教育的人們解答疑惑,一步到位。

  這些都是理論基礎,也是王教授畢生的心血和心愿,我們讀經教育工作者,必須有如《聖經》般對待,時常讀讀看看,可以幫助我們且行且悟,這是對學生負責,對自己負責,也是對王教授的最好回報。

  同時,自己雖然是老師,但是自己也應該是學生,從學生的角度來實驗檢測自己的教育,把自己的教學實踐在自己身上。比如要學生讀100遍,自己也讀100遍,方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畢竟,“大人沒救了”這句話不是說大人真的沒得救了,而是強調兒童讀經的重要性。如果大家加倍努力,一樣可以頗有成就。

  再次,也是採用摘錄的方法,把一些重中之重摘錄下來,作為自己重點觀看的內容。其他的不是不重要,也非常重要,而且要聯繫來看才會更加系統。在今後的日子裡,時不時抽時間看看,已補充能量。或者,遇到了瓶頸,就看看裡面說到的方法,加以運用,舉一反三,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讀經教育百千問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