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標籤:教育骨幹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徐甜甜

  "骨幹"這個詞,聽起來並不新鮮。代表的是一個團隊一個企業的中堅力量。而需要成為中堅力量的根本途徑是"職業化".一個優秀的員工、主管、領導不可能是一個僅僅個性飛揚、能力出眾,而職業化不過關的人。每一個職場人都應該了解的是,職業化的過程是由細節持續改善、不斷修正構成的。細節決定成敗,很多的時候有的人能舉一反三,有的人僅僅是照貓畫虎,前者的職業空間往往大的很多,機會也更多。沒有任何一個組織機構是以埋沒人才為組織目標的,不管它看起來是多麼的效率低下,都仍然為職場人提供自我進步的空間。同樣,在一個盈利性的組織機構中,上級更是在處處關注和審視其中可擔任的角色。每個行當的專業領域不同,但職業化的道路不會有區別。專業化和職業化是一個人在成長路上飛奔的兩條腿。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將如何成為骨幹員工總結如下:

  1、了解和理解職業角色------職業化發展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和理解職業角色的特定要求,理解了角色,才能扮演好角色。每一個崗位、每一種工作分工都是一種社會角色,有對應的知識結構和行為方式,一個人的形象、態度、知識、技能都符合工作角色的要求,就是職業化程度高。如果你做事待人的一言一行都非常符合人們對這個社會角色的理解和期待,就是"非常職業".因此,增加自己的識別度,才能增加自己的關注度。成為眾人期待的角色,從無所用心到心中有人。

  2、績效導向,目標第一的工作原則------一名員工應該做的,不是從表面去履行這項任務,而是要以任務目標為核心,為了實現任務目標而去執行這項任務的每一項內容和每一個環節。不理解工作目標,就不理解工作的價值。正如交差和盡責表面上看都是在執行上司安排的工作任務,區別在於,交差者僅限於按上司交代或者崗位職責要求做出表面行為,盡責者從實現任務目標的角度去做事情,二者性質截然不同,對企業目標的實現和個人的價值的提升所產生的作用相差懸殊。態度決定一切,知識和技能不足,但只要具備敬業的工作態度,能夠主動發現和提出問題的,通常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和辦法,而每一次解決問題,都是知識、能力的增長。例如:企業要求員工提交工作日誌,根本目標就是提升績效,實現企業經營目標。雖然有時候因為管理水平有限,企業的指示要求不一定都符合管理規律,但企業"一切為績效服務"的終極目標是從來不會動搖的。

  3、積累------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初涉職場,需儘快圍繞自己的工作任務,高效地積累自己的工作信息,並在工作閱歷中不斷的修訂和升級,形成自己的工作經驗。積累作業首先要從本崗工作的常識和術語開始,其次要熟悉各分工領域的程序性事務,最好採用文字方式記錄下來。把簡單的事做到不簡單。做到深入、細緻、完整超出上司和同事的預期;注重工作任務中所有的細節,能夠窮盡列舉描述出來。只有能夠把簡單的重複性勞動提升為不簡單的策略性勞動的員工,才能成長為企業的中堅力量。

  4、職業能力增長的訣竅------比別人做的多一點。要想獲得職業能力的快速成長,最簡單的訣竅,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盡量做的比別人多一點。做事情的時候,多準備一點、做的更細緻一點、更周到一點、更主動一點,堅持的時間更長一點……你就能與眾不同。主動的精神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不是表演,而是人格。主動精神決定了一個人的職業價值,包括主動工作、主動學習、主動幫助別人、主動承擔責任等等。職場新人沒有很好的背景、資源、知識、能力,但只要有主動精神,一切都會有。

  5、上司是你最好的老師------學會與上司相處。通常來講,上司是職場最好的老師也是最重要的同事。要想提高自己社會交往能力,鍛煉自己與人相處合作,培養人脈資源的能力,那麼首先學會和上司相處。在工作中,上司交辦的工作不論是否順利,都要彙報進度和困難;在事務發生變更的時候,要在第一時間彙報;不能按時完成任務,或者達不到上司要求,也應該及時向上司彙報,以免一錯再錯;彙報時要遵循"任務彙報"和"逐級彙報"的原則。與上司保持正常的同事關係,工作中,下屬要聽從上司的指令,完成工作;工作之外,可以互相關心、問候。

  6、同事------職場交往準則。職場新人要想與同事建立關係,需要認真做事,積極助人。主動與別人建立關係,友好和平的相處。掌握人際交往的知識和能力,.同事是我們生存的環境,理解適應環境、經營改善環境,是職業化必不可少的因素。

  7、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對於職場人而言,明白自己要什麼很重要,但如何做更重要。因此這就需要對自己有一個細緻的規劃。

您正在瀏覽: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網友評論
讀《30天成為骨幹員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