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丁香木馬有感

讀丁香木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丁香木馬》有感

  每個男孩和女孩的心裡都駐守着一個精靈。在揚眉的一瞬間,那些心靈的低語,只有精靈才聽得見。偶爾,它會飛出來,飛到這樣或那樣的文字里,感受着

  它們的墨香味。

  《丁香木馬》里的每篇故事,讓人喜,讓人憂。每當讀到悲傷的情節,我心裡會有陣陣失落感。每當讀到讓我快樂的情節時,我也會變得興奮起來。書中的憂  愁與悲傷,就是我的黑夜與風暴;書中的快樂與希望,就是我的陽光與雲彩。

  《丁香木馬》中的《油紙傘》,講述了一個美麗而又讓人難忘的故事。爺爺的油紙傘,保護了奶奶一生。奶奶離去后,“我”又遇到了種種困難,洪水中,油紙傘憑着它的紙面竹骨始終帶着“我”漂浮在黃水濁浪之上。沒人知道爺爺的油紙傘是怎樣做的,只知道無論多少年過去,這把傘沒有讓歲月的風塵在它身上留下一絲一毫

  的痕迹。依舊精美如初,艷麗如初。對“我”來說,油紙傘集中地承載了“我”的童年所有的美好的記憶。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甜蜜而幸福的,當然,也是值得回憶的。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一個金色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丁香木馬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丁香木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