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唐山大地震 雨中的樹

  捨己為人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安陽實驗小學 五(5)班 李楨晗

  四年級的時候,老師教了一篇《地震中的地震中的父與子》。是一個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從中,我明白了很多。

  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許多人都在僅僅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有一位父親,堅持救出自己的孩子。而當他找到自己的孩子,並讓他從廢墟里出來的時候,他的孩子卻說:“不,爸爸。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這個孩子懂得捨己為人,捨己為人,捨己為人……這段話便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捨己為人”,簡單地說就是心中有他人。也許很多人說自己是捨己為人的那種人,也許還有人說自己肯定會成為捨己為人的那種人,但真正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又有誰能夠做到“舍己”呢?如果你做到了“舍己”,你肯定會得到大眾的一致好評,你在大家的心裡肯定會有一個很好的印象,競選班幹部,你的票數肯定也是遙遙領先的。“舍己”,對,就是“舍己”!

  “捨己為人”,還讓我想起了許多人。第一個就是最美司機——“吳斌”。當不明飛行物砸向他的時候,他忍着劇烈的疼痛,做好了停車工作,確保了二十多名旅客的安然無恙,而他自己卻因為傷得太重,而離開了這個世界。那一年,吳斌年僅48歲。

  “最美媽媽”——吳菊萍。2011年7月2日,杭州濱江市的一個小區里,有一個2歲女童從10樓墜落,吳菊萍奮不顧身地沖了上去,接住了那個女童。但是她自己的手臂卻骨折了。這難道不是捨己為人嗎?

  舍自己,幫助別人,這是一種非常值得學習的品質。文中的孩子,是捨己為人的,而他,是我學習的目標。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捨己為人”,一個對我來說意義深刻的詞語。

  “捨己為人”像一團火苗,不斷地向人們展現它那無限魅力。人們將會永遠記住這火苗!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