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2月10號正式加入養正,到現在為止,也快2個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感覺非常幸福,受益良多,我認識到了很多良師,學習到了很多知識,掌握了很多技能,覺悟到了很多智慧。

  曾經,我抱着一腔對國學的愛好,努力尋找實現理想的方向。

  今天,我有幸來到養正,給我的人生樹立明確導航。明天,我堅定我終將通過養正的培養,通過養正家人這樣的良師益友的幫助,實現我的理想。

  養正有着非常崇高的企業文化,這些目標不僅僅是口號而已,每一次念誦都是對自己的一種正能量的補充,對自己理想的堅定。

  人往往會因為客觀現實的因素,使自己慢慢地對人生“認命”。覺得現實的殘酷,覺得社會的黑暗。其實,都是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至於心態與人格每況愈下。當然啦,人往往都是心隨境轉的,極少數是境隨心轉的。那怎麽辦呢?充滿正能量的企業文化就是最好的正能量補充。每次學習,每次開會,每天早上都用心的,大聲地念誦這些正能量,就像給自己施了咒語一樣,不管風吹雨打,依然勇往直前。

  我們天天都在帶着學生喊“與經典同行,和聖賢為友,為天地立心,為生命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孟子曰:“賢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念這些格言不是為別人而念,而是為自己的而念,就會知道“養正一個孩子,興旺一個家族,養正千萬個孩子,振興一個民族”是多麽的任重而道遠,但是我,依然仁以為己任,並且要不亦樂乎。

  修心借住修行,修行就在生活工作當中。一念轉,你就是工作的主人,一念不轉,你的主人就是工作,你就疲於奔命。記得有一個故事說的很好:有兩個園藝工,問甲,你在做什麽?甲說我在修建花園,問乙,乙說我在設計園林。於是,過了若干年,甲還是一個普通的園藝工,乙則成為了園林設計師。同樣的工作,同樣的起點,不同的心態,不同的人生觀,就會有不同的人生。就像廖復陽董事長曾經說的一句話:你在養正的程度是完全由你自己決定的。

  是的,我把這句話深深地記載了心裡,用在了行動里。並且把這句話的本質抽取出來,就是:你的人生價值是完全由你自己決定的。

  有人說,這是涉世未深,思想單純的表現。其實,細想單純有何不好?思想複雜不也是活得很累。人之初,性本善。人性本來就像一個在廚房發亮的燈泡,社會就像是一個住房,各種社會醜陋現象就像是廚房裡煮飯菜的油煙,隨着時間的流逝,燈泡慢慢地被油煙蓋住了,再加上一些逐臭的蒼蠅等等,就更加污濁了。以至於之後完全蓋住了他的光明。其實,他的內心還是有如燈泡一樣善良,等他意識到自己性本善,想要改正的時候,只有通過懺悔,通過修行,慢慢地拿着抹布去吧燈泡上的油污搽乾凈。

  這一個過程下來多麽浪費時間啊。說不定還沒有搽乾凈,燈泡的壽命已經到了,不知道要過多少劫數才能夠重新得回人生。是多麽的得不償失啊。

  那怎麽辦?出家嗎?如果因緣具足,那固然是好。其實,在生活工作中修行反而更加快,只要自己的心如如不動。管它什麽亂七八糟的,我的心不為之所動。或許,我可以參加,但是,我的心不着在上面。所以,在工作也是一樣,用出世間的心態來做世間的事情,是多麽的有智慧。

  養正的企業文化給了我很大的正能量,讓我知道怎麽去做。尤其是“和諧 奉獻 超越”這三個詞,體現着做人做事的大智慧。值得讓我一生去且行且悟。

  我堅信養正會走的越來越好的,除非,企業文化的正能量少了,否則沒有不成功的理由。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發心好的人和企業,即使是人欺田也不會欺負。只要像《水知道答案》那樣,心至誠,而不動者,未之有也。

  隨着體系的完備,人才的感召,養正會養正更多的孩子。不僅僅是局限於現在的加盟團隊。正有如我們現在反思自己的祖輩丟棄了自己的民族之根一樣。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不可以丟棄自己的根,不可以遺忘自己從事國學的最初的發心。否則,先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公司榮辱,每個員工也都應該承擔起責任。把觀念轉變,以主人的心態做事,而不是以打工者的心態做事。就會有不同的人生境界。

  我堅信,今天,我以養正而驕傲,明天,養正以我而自豪。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網友評論
    《養正行遠 攀越高峰》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