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標籤:小孩不笨 讀書思廉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班級:四年級三班 姓名:王博

  《老天會愛笨小孩》這個故事是伍美珍“陽光姐姐”的作品。

  這個故事寫了一個“笨小孩”黃金鑫刻苦努力學習的故事。故事中,他認識了一個非常真實的人物,那就是“新東方”的校長俞洪敏老師。俞老師恰好是一個“笨人”,一個非常成功的“笨人”。認識了俞老師之後,黃金鑫明白了:只要有勤奮、刻苦、堅持不懈的精神去面對困難,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雖然,專家認為大多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人與人之間,智力畢竟是有差別的。在我們周圍,有一部分人被評為“聰明”, 有一部分人被評價為“笨”。但是,只要我們像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和發明家愛迪生一樣用勤奮、刻苦、堅持不懈的精神去面對困難,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所以,“聰明”的人,會驕傲吃不了苦,而“笨”的人,則會投入比別人更多的精力去奮鬥,也往往更懂得珍惜機會,自強不息,所以他們更容易取得成功。

  所以,我認為,“笨”對我們來說,反倒是一件好事。

  “笨小孩”更受老天寵愛!

  希望我們可以用“笨鳥先飛”的精神,一飛衝天,實現自己的理想,並且超過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